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急接生!產婦上車12分鐘 救護車產子

記者 詹季燁 林隆士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8 2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8 23:37

台中東勢一名產婦因為破水,肚子劇烈疼痛,家人打119,請求協助送往醫院待產,結果胎兒等不及,上車12分鐘就冒出頭,消防員趕緊將救護車停在路旁,緊急接生,母子均安,家人相當感謝,消防隊員也很驚喜。

行車紀錄器拍下挺著大肚子的產婦,肚子痛得不得了,臉頰都皺了起來,兩名消防人員連忙將產婦送上救護車,急著趕往醫院,想不到途中,肚裡的寶寶就急著要出來,消防人員眼看情況不對,直接在車上接生。

中市第二消防大隊劉副隊長:「停在路旁邊,上車短短12分鐘,小寶貝就出生了。」

產婦送到醫院時,寶寶已經出生了,大家小心翼翼將母子檯上擔架,25歲的產婦懷中抱著剛出生的兒子,輕輕安撫他,臉上露出為人母的喜悅,這是第一胎,預產期是9月底,卻提前一個多月報到。

而消防隊員在車上接生的例子時有所聞,今年2月,一名28歲的產婦同樣還沒到醫院,小Baby就探出頭,年輕的女消防隊員鎮定接生,過程不斷緊握產婦的手,用剪刀剪斷臍帶,拿著毯子包裹新生兒,不讓她受風寒。

霧峰消防隊廖姓消防隊員(2.10):「我下消防隊已經一年多了,第一次遇到這個狀況。」

嬰兒平安出生,讓家人相當感動,而消防人員不只要會救人,還要當產婆,幸好都接受過接生訓練,看到新生兒誕生,同樣感受到生命喜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產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7

0.0755

0.18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