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洋蔥、蛋黃、竹筍入餡 農特產冰品爆紅

記者 顧守昌 / 攝影 葉奉達 台南-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8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8 19:33

暑假一到,各式冰品紛紛出籠,就連南台灣,都有民眾把農特產品變成冰品,屏東地區有人把鹹鴨蛋黃,做成霜淇淋,有香港遊客一吃,覺得好像在吃分子料理,而恆春半島特產洋蔥,也能做成紅酒洋蔥霜淇淋,看起來相當美麗,另外台南新化最近盛產麻竹筍,當地民眾用蜜釀的方式,做成蜜釀筍丁,淋在剉冰上,意外大受歡迎。

金黃色的霜淇淋相當美麗,不過吃進嘴裡,卻不是想像中的百香果,更不是芒果口味。記者:「你試試什麼味道?什麼味道?」香港遊客:「像月餅中間蛋黃的味道,很像分子料理呀。」

原來業者把當地特產鹹鴨蛋黃,噴上高粱酒,進烤箱3次,增加香氣去除腥味,磨碎後再做成霜淇淋,意外大受歡迎,另外紅酒倒進洋蔥內,浸泡半天,再跟熬煮好的洋蔥醬,打碎做成紅酒洋蔥冰淇淋,同樣成了屏東地區,獨有的地方特產。

整碗雪白剉冰,淋上蜜鳳梨、蜜蕃薯,看起來可口又消暑,不過這時候料理的手,卻又淋上一大匙筍丁,讓人看了傻眼。民眾:「很順口,又脆脆的,口味很輕甜,口感很嫩。」

原來台南新化,目前盛產麻竹筍,當地民眾突發奇想,同樣用蜜釀手法,讓竹筍變得甜甜脆脆,也意外讓產期的農特產,能夠成為消暑聖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霜淇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9

0.0334

0.1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