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滑手機、坐姿不良 頸椎病變!神經痛


發佈時間:2013/08/18 0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8 08:14

早上起床,如果你覺得關節卡卡、手腳麻痺,甚至是肩頸酸痛,小心您的脊椎可能出問題了,現在智慧型手機興起,很多人每天低著頭滑手機,時間一久將導致頸椎病變。

智慧型手機、平板電腦,現在幾乎人手一台,走到街上隨處都看的到,低頭族拼命滑手機,但小心這個動作如果每天持續累計時間超過1小時,5至10年後,恐怕將造成頸椎病變,導致椎間盤突出。

榮總神經內科醫師劉秀枝:「那個時候是開始是,兩個肩頰骨中間上背痛酸痛,然後會經過一段時間,就往上到頸,然後到脖子,然後甚至到後腦,所以整片都很僵硬。」

就連坐姿不良、喜歡翹腳、走路駝背的人,也會讓「脊椎側彎」,一但神經受到椎間盤擠壓,將會引發「劇烈疼痛」。

台大骨科醫師蔡文基:「四五六這附近三節,看得到除了這個骨頭之外,中間有個藍色,這個看得到,這就是所謂的椎間盤,這個椎間盤就是影響到這個,這個地方很容易病變,椎間盤一病變之後,它其實可以看到後面這個,椎間盤後方就是我們真正的脊椎神經,一開始就是手會麻,如果說壓迫得更深的話,就是所謂的脊椎的常徑症狀。」

醫師提醒,經常手腳麻痺、肩頸酸痛,甚至是腰酸背痛的民眾,發現時,最好立刻到「醫院檢查」,早期發現,早期治療,只要坐姿正確,別低頭滑手機,才能避免頸椎病變找上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脊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5

0.0452

0.13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