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方歌舞電影高票房 華語市場難突破

記者 許容嘉 /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7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7 19:27

曾為電影「金枝玉葉」譜曲的音樂人李迪文,這次將自編自導華語歌舞電影,還來台灣尋找會唱歌的女主角,不過看看以往華語歌舞電影,不管是天台還是「金枝玉葉」,在台票房都不如預期,總是比不上由經典百老匯歌舞劇改編的好萊塢電影,主要原因,有可能就是因為西洋歌舞片,喜歡找有演技的大牌明星又唱又跳,也因此創造了高票房。

電影「紅磨坊」:「鑽石。」

妮可基嫚主演的紅磨坊。電影「芝加哥」:「鑽石。」

凱薩琳莉塔瓊斯芮妮奇薇格的芝加哥。電影「媽媽咪呀」:「為什麼?我為什麼會讓你走,媽媽咪呀。」

或者是梅莉史翠普的「媽媽咪呀」,都是經典百老匯歌舞劇,好萊塢電影把它們搬上大銀幕,找大咖明星又唱又跳加上演技,在全都創造了高票房,但這一類的音樂劇,換成華人臉孔,在台灣似乎就不太吃香。電影「天台」:「我點點點你穴。」

不管是最近周杰倫自導自演的天台,或者是20年前,張國榮袁詠儀主演的金枝玉葉,票房都不如預期。電影「金枝玉葉」:「一追在追。」

或者是20年前,張國榮袁詠儀主演的金枝玉葉,票房都不如預期,當年電影主題曲創作者李迪文,不信沒市場,第一次跨足電影圈當導演,要籌拍不一樣的歌舞電影,特別從香港跨海來台選角,女主角想找新人,條件除了外型還有歌聲。素人試鏡現場:「我要快樂,哪怕笑的在大聲。」

上千人要搶一個名額,歌聲通過考驗,才能進行下一關。素人試鏡現場:「來,action,你千萬不要告訴你媽。」

導演李迪文:「我認為,華語市場,沒有這類型歌舞電影很好,我願意當開創者。」

強調跟一般看到的歌舞音樂劇不同,李迪文表示,會顛覆以往印象,但畢竟還沒開拍,一時還很難理解。電影「梁祝」:「牡丹花我愛它。」

有別於西方國家,華人地區早期流行黃梅調,當年凌波樂帝的梁祝受歡迎的程度,恐怕已經空前絕後,沒有經典做基礎,華人的歌舞電影,要媲美西方的好萊塢,或者印度的寶萊塢,似乎不太容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歌舞片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4

0.0448

0.14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