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第一次當媽就上手! 台製「仿仔」居功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7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7 19:16

到底圓圓是怎麼學習當媽媽呢?動物園透露圓仔7月6日一出生時,就趕緊把圓仔放進保溫箱保存,這33天時間裡圓圓和「仿仔」,也就是圓仔分身,相處十分融恰,其實製作布偶是台大一名生機系學生張家瑋,他打造1比1「仿仔」,讓保育員在它身上塗抹「圓仔」排泄物,讓圓圓熟悉女兒「圓仔」體味,母女倆見面後,當然也就比較適應了。

圓圓一聽到,「圓仔」發出熟悉聲音,快步地走上前,在牠身上舔一舔,聞聞味道,看的出來,圓圓真的是開心極了,立刻張開嘴巴,含住「寶貝女兒」,把牠帶到一旁休息,放在自個大腿上,就連睡覺時,也把牠擺在眼前,細心地呵護,圓圓睡醒後,抓寶貝女兒起來猛聞味道,最後抱在懷裡,倒頭繼續睡。

可別以為這隻是本尊「圓仔」,其實是「牠」啦!會動又會叫,「仿仔」叫聲是錄製圓仔聲音,動物園為了讓剛當母親的圓圓,盡早熟悉圓仔,委託台大生機系打造,這隻用布偶製作「仿仔」,在身體塗上「圓仔」排泄物,讓圓圓熟悉女兒「圓仔」體味。記者蔣志偉:「這隻仿仔就是圓仔分身,它的模樣相當逼真,只要在它(仿仔)的肚子裡,植入晶片,就能透過平板電腦,控制它(仿仔),讓它(仿仔)頭搖頭,發出聲響。」

用平板電腦控制「仿仔」,每個動作和聲音,可都是模仿本尊「圓仔」,製作發明仿仔學生就是,台大研究生張家瑋,他將控制器和晶片播放器,放進布偶身體裡。台大生機系張家瑋:「晶片控制伺服馬達,還有聲音,音效卡發出聲音,圓圓可以用遙控方式。」

「仿仔」和圓圓相處長達33天,保育員一開始繃緊神經,站在旁邊觀察圓圓和「仿仔」互動,以「仿仔」訓練圓圓當個好媽媽,還好「圓仔」和「圓圓」,初見面時,圓圓看似很有當媽媽「經驗」模樣,將圓仔擁入懷中,這一幕溫情的畫面,讓保育員鬆了一口氣,也融化每個人的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圓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73

0.0622

0.24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