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首富宗慶後批李嘉誠 壟斷害港人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劉頤堃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7 14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7 14:23

大陸首富宗慶後,評估擁有2900億台幣資產,他過去曾經說,亞洲首富李嘉誠是他的偶像,但最近接受中國慈善家雜誌專訪,卻改口砲轟李嘉誠壟斷香港水電零售業,造成香港民眾生活成本居高不下,李嘉誠方面第一時間沒有回應,不過香港人反而不以為然,諷刺宗慶後賣黑心食品。

「我是歌手」節目畫面:「娃哈哈格瓦斯,為歌手加油,倒計時開始!」

大手筆在大陸知名歌唱節目,買廣告宣傳的娃哈哈集團,就是對岸首富宗慶後一手創立的飲料王國,他被估計擁有2900億台幣身家,作風大開大闔,最近才鬧出山寨飲料抄襲爭議。大陸首富宗慶後:「誰是山寨,誰正宗老百姓說了算,消費者說了算,正宗也好,不正宗也好,要老百姓認可。」

他還曾經幫獨生女兒公開徵婚,這位首富經常是話題人物,最近接受中國慈善家雜誌專訪,曾經把亞洲首富當偶像,自稱想當杭州李嘉誠的宗慶後,卻大轉向,砲轟李嘉誠在香港的生意搞壟斷,造成人民生活成本居高不下,前20年的成績,還不如他宗慶後的大。

亞洲首富李嘉誠:「如果有不喜歡或反對聲音,我就往外面投資多點。」

李嘉誠最近因為規劃出售旗下的百佳超市,估計價值大約台幣6百億,再度引起矚目,其實,這位亞洲首富3年來,已經從香港抽出大約6千億台幣轉投資歐美市場,香港盛傳李嘉誠對港府特首梁振英不滿,但大陸首富批評李嘉誠,香港人卻聽不下去,反諷宗慶後做黑心食物,沒資格對別人指指點點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李嘉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6

0.0827

0.16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