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圓仔發育快 42天「雙眼半開」偷瞄

記者 林于心 / 攝影 張肇華 李國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7 1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7 10:21

出生第42天的貓熊寶寶圓仔,不只吃好睡飽,就連生長發育都比一般貓熊還要快,原本昨天晚間圓仔只有右眼為開一小縫隙,經過一晚,動物園方今天早上檢查確認,發現圓仔已經2隻眼睛半開了,只要再過1、2天,就會完全睜開眼睛,而園方為了讓圓仔可以第一眼就看到媽媽,是因為動物有「印記行為」,會透過透過觸覺、嗅覺甚至視覺,來認識環境,因此這幾天,園方都還是由圓圓全天候照料。

充滿活力的叫聲,圓仔一早起來,似乎感覺到,外面的世界有點不一樣,因為藏在牠黑眼圈裡的2隻眼睛,已經半開了。保育員:「眼睛好大喔!眼睛睜開了。」

不像前一天,在圓圓懷裡喝「ㄋㄟㄋㄟ」時,只有右眼微微露出一小條細縫,「啾咪」眼神經過一晚,有了變化,園方17日上午,從媽媽懷裡,取出圓仔檢查確認,出生第42天的牠,距離睜大眼睛看世界,在這2天就能實現。

動物園發言人張志華:「圓仔左眼跟右眼都開了,差不多開了一半,那牠的視力是慢慢、慢慢才會比較清晰,不過動物來講的話,牠會經由嗅覺,可以經由視覺、聽覺這方面,去對自己的環境,跟自己的媽媽,有一些認知。」

吃飽睡好的圓仔,長得頭好壯壯,體重發育,都比一般貓熊還要超前,原本45天才會張開雙眼,但牠似乎有點等不及了,先用瞇瞇眼偷看。張志華:「牠從出生開始,就是一個比較大的寶寶,我們也看到,以牠的發育來講,這也是我們當初就有先研判好,牠應該會比較早的時間開眼。」

圓仔一天天長大,探索外界的方式也越來越多,園方表示,從剛開始出生20幾天,只能透過嗅覺和觸覺認識環境,到現在已經準備張開雙眼,透過靈魂之窗,了解周遭人事物,等到2個多月,圓仔甚至可以用聽到,各式各樣的聲音,只要長時間和媽媽圓圓相處,就能加重牠的「印記」行為,也就是自我認識,到時這個頑皮的小傢伙,一定會用旺盛的好奇心,來探索這個新世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貓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353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