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「第一火爐」當招牌 日本高溫旅遊商機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6 20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6 20:50

本週以41度高溫刷新日本史上最高溫紀錄的高知縣四萬十市,破紀錄的高溫意外變成賣點,這幾天吸引大批民眾前往,一夕爆紅,但談到地方行銷,日本最擅長的還是拍日劇,311之後,為了振興東北災區,日本公共電視台NHK特別把今年度的重點劇全都開拔到東北拍攝,這當中最近熱播的晨間劇《海女》,以岩手縣為舞台,描述海女傳承的故事,意外吸睛,劇中場景全變成人氣景點,估計為岩手縣創造了33億日圓的經濟效應。

民眾:「我是來追求熱的感覺。」

民眾:「好熱啊,滿身大汗。」

12日創下日本史上最高溫紀錄41度的高知縣四萬十市,一夕成名,大批不怕熱的民眾,爭相到這裡體驗「日本第一火爐」的滋味。民眾:「我想要看看日本第一熱的地方,還有來吃刨冰,才41日圓。」

當地的農產品店也搶搭高溫順風車,本來一杯100日圓的刨冰,特別配合降價成41日圓,3天就賣出700杯。刨冰店老闆娘:「在我的印象裡,從沒來過這麼多的人。」

天氣爆熱,意外捧紅地方小鎮,日本今年夏天的旅遊熱點,還有這個地方,就是NHK晨間劇「海女」片頭中,出現的這個燈塔,取景地點,岩手縣久慈市的小袖地區,因此吸引大批遊客,頂著30多度的豔陽下,也要在燈塔旁拍照留念。

NHK晨間劇「海女」:「這裡是袖濱港,我一邊唸高中,一邊在這裡當海女,我以後想當海女。」

還有女主角潛入海中抓海膽的場景,相同地點,當地正港的海女們,穿著跟劇中女主角一樣的服裝,在遊客面前,下海展現真功夫。民眾:「真的是太好了,這是只有在電視上才看得到的,我家女兒們很喜歡,都在看,真的是很棒的地方。」

至於劇中不斷出現的三陸鐵道,也是人氣景點。三陸鐵道旅客服務部長:「今年的中元節假期,也很多人來搭乘,平常只有一個車廂在運行,現在增加了2-3個車廂來因應,雖然也有團體的旅客,但很明顯散客很多。」

當地旅館更因為連續劇的效應,房客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倍,這個月更是幾乎訂滿。旅館經理:「不只是週末,平日也有很多觀光客前來久慈市內的旅館,應該到處都被訂滿了吧。」

民眾:「雖然(岩手)的災區形象強烈,但好像因為『海女』改變了。」

揮別311,振興東北,NHK從去年開始,就運用連續劇的影響力,期盼帶動地方復甦,包括去年拿下日本年度收視第二的勵志晨間劇「小梅醫生」。NHK大河劇「八重之櫻」:「天氣真好。」

到今年直接開拔到福島拍攝的大河劇「八重之櫻」,以及在岩手取景的「海女」,都是NHK支援311災區的特別企劃,也都創造出驚人的觀光商機,根據經濟研究機構試算,「海女」今年將為岩手縣久慈市帶來69萬訪客,是去年的2倍。

而連續劇為岩手縣帶來的整體經濟效益,更達33億日圓之譜。岩手縣觀光產業協會:「因為聚集了很多來自全國各地的觀光客,所以很久沒有像這樣嚴重阻塞的情況,嚇了一跳,真的非常吃驚。」

不管是土產店的店員,還是在停車場打工的女高中生,都學連續劇的女主角,打扮成海女的模樣,招攬生意,希望這股「海女」熱,能夠繼續延燒下去。海女Cafe員工:「請大家來(岩手縣)久慈市玩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旅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17

0.1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