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熱低「孵颱」 潭美將現!週二最近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6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6 18:05

今年第12號颱風「潭美」預計最快在禮拜六現身,目前滯留在花蓮東方海面的熱低壓,將會被另一個熱低壓牽引,甚至合併變成颱風,機率相當高,氣象局推測,它會稍微偏離台灣,再被高壓推向北部或東部;南韓的預報模式則是標註颱風在下週二逼近台灣,先觸發海上颱風警報,下週三雨勢轉強,山區民眾要小心局部豪雨。

熱低壓徘徊在台灣家門口,伺機而動,中心緩慢地往東移,打轉吸水氣,整合增強,最快在週六變成今年第12號颱風潭美,2個熱低壓要孵出颱風,路徑變數還很大,跑到幅合區整併,要看太平洋高壓伸手把它推向台灣力道是強還是弱,預計下週二貼近台灣,下週三帶來降雨;第二種路徑,熱低壓直接變成颱風,直撲花東,不過機率相當低,氣象局提醒不管有沒有迸出颱風,未來一週天氣極度不穩定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:「被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牽引,會使得它往東掉,這個機會比較高一些,水氣充足不穩定的天氣,午後雷陣雨帶來都是瞬間大雨或豪雨,都可能發生。」

南韓氣象局的模式,看到熱帶系統在下週一之前稍微偏離台灣,下週二勢力增強,水氣變多,下週三卡在北台灣,北部、宜花可能有局部大雨。

週休假期到海邊戲水要小心長浪,基隆北海岸、東部海邊、南部沿海都有3-4米高的長浪,沒下雨的時候雲量多,悶熱,甚至有機會出大太陽,各地高溫上看34度,山區活動小心午後雷陣雨突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0

0.0672

0.16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