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怎沒來上學! 公所、員警齊揪白骨命案

記者 林昱孜 / 攝影 陳儒桓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6 14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2:50

檢警偵辦這起男童失蹤案,約談生父到案後,依殺人、過失殺人以及遺棄屍體,3項罪名移送法辦,但失蹤的男童會被找出來,其實多虧了2個人,因為區公所多次通知男童就學不到,熱心的郭姓課員覺得怪,去年1月告訴1名張姓警官偵查過程中發現,男童戶籍地址至少遷了5次,疑似就是為了躲避查緝,但警方鍥而不捨偵查1年多,終於揭開埋了10年的秘密。

TVBS記者林昱孜:「邱小弟到了97年9月該入學的時間,卻沒有到學校註冊,也因此被公所人員列為關懷對象,但他們卻怎麼找都找不到人。」

試著連絡男童母親,卻仍然不見邱小弟入學籍,板橋區公所開了2次勸告書、2次警告書,處分書寄了3次,公所人員依照過往經驗,始終覺得不對勁。板橋區公所課長周育禎:「我們有找到媽媽,媽媽也說小孩子不在她那邊,說是在男方那邊,然後我們去也都找不到。」

心一直掛在邱小弟身上,卻得不到解答,直到公所人員將事情告訴因其他案子前來的警察,開始著手調查失蹤男童下落,發現這對母子,96年5月設籍南港,1年後將戶口遷至戶政所,之後又換到板橋,依舊沒有確切地址,99年4月又遷至新店戶政所,最後又遷回板橋。

TVBS記者林昱孜:「5年下來,男童的母親總共換了5次戶籍地點,最後來到了板橋的長江路,5年下來,怎麼會換了這麼多地點,也讓警方起了更多疑心。」

疑點重重,熱心刑警將因毒品案入獄的男童生母借提出獄,和父親對質,真相呼之欲出。張姓警官:「2個互推,就知道這個小孩子不是發生意外了,可能就是賣掉了,語氣來廳可能傾向死亡,案件能夠查明,讓死者可以申冤。」

彷彿冥冥之中有註定,埋藏在公墓裡10年的男童終於得以申冤,連續碰上了熱心的公所人員和盡責的刑警,真相浮出檯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失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1

0.0938

0.2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