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如人間煉獄 埃及軍鎮壓人民橫屍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5 20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5 20:32

埃及安全部隊,14日對前總統穆西的支持群眾展開清掃行動,部隊駛入首都開羅盤踞的2個營區,夷平帳篷並發射催淚瓦斯和實彈,強力驅散示威的穆斯林,雙方爆發血腥衝突,官方今天公布這波掃盪的死亡數字超過500人,另外也有3名記者在採訪中殉職,這是自從阿拉伯之春以來最為血腥的一天,美英法領袖紛紛嚴厲譴責,2派人馬在開羅以外的地區也陸續爆發流血衝突,為防事態擴大,埃及臨時總統曼蘇爾宣布14日下午4點開始全國進入緊急狀態,全國27省有11省每天晚間7時到次日清晨6時宵禁,為期1個月。

CNN記者:「這張法新社提供的照片,這名婦人庇護一名受傷男子,不被推土機輾過。」

CNN記者:「記者夏里夫庫杜斯推特上傳照片,標題描述一名女子頭目中彈,被送到醫院。」

CNN主播:「這段影片顯示,示威者將一輛警車扔下了『十月戰爭橋』。」

CNN記者:「這張CNN公民記者官網的照片,好幾具屍體都燒焦了,我們不知道這是如何發生的。」

CNN記者:「屍體都燒焦了,這張推特上的照片顯示,醫院地板上堆滿屍體,是誰殺的呢,安全部隊他們進入廣場清場,然後開槍。」

這是2011年2月11日革命結束後,埃及最血腥的一天。示威民眾:「快躲到角落。」CNN記者阿娃戴蒙:「一些死硬派穆西支持者抵抗,同一時間…我們沒事。」

血腥的氣味瀰漫著開羅,記者難以全身而退,3名記者不幸殉職,包括英國天空電視台的攝影師麥克狄恩,而杜拜新聞周刊Xpress的記者哈碧芭,遇害前曾以臉書即使通向母親報平安。

CNN主播轉述殉職記者即時通:「哈碧芭說,廣場上人很多,很緊張,媽媽,為我們祈禱吧,她的母親回答她,我將妳託付給真主阿拉。」

但是之後哈碧芭便失聯,母親焦急地在她的臉書即時通上留言。CNN主播轉述殉職記者母親即時通:「哈碧芭,請消除母親我的焦慮,我打了數千通電話給妳,寶貝,求求妳,我擔心死了,快告訴我妳的情況。」

哈碧芭的母親卻再也沒有收到女兒的回覆,前總統穆西的支持者,控訴軍方殘殺同胞。穆斯林兄弟會資深官員艾爾貝塔基:「我們面臨的是一場大屠殺,或者說是種族滅絕的戰爭。」

臨時醫院醫生:「一群武裝軍官出現在臨時醫院,他們要我們5分鐘以內,將醫院拆除清理,但是醫院擠滿傷患與老人,他們都身受重傷。」記者:「是什麼樣的傷呢?槍傷嗎?」臨時醫院醫生:「對、槍傷,還有灼傷。」

美國白宮與國務院,雙雙強烈譴責這場鎮壓行動,傳出美方考慮取消兩國聯合軍演。美國國務卿凱瑞:「今天(14日)這起事件是可悲的。」

阿聯酋官方報資深專欄作家阿爾亞法伊:「 波灣地區都很震驚,沒有國家料想得到,情況如此惡劣,鎮壓如此迅雷不及掩耳。」

面對反對派的痛批,以及來自國際社會的壓力,埃及官方提供的是不同版本的故事。埃及臨時政府總理貝伯拉威:「我要趁此機會感謝警方,因為他們確實保持高度自制。」

貝伯拉威:「這是埃及最艱難的一天,這是一個不容易的決定。」

總理替鎮壓辯護,但是身為副總統、也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「艾拉巴迪」,卻在此時遞交辭呈。CNN主播:「艾拉巴迪在辭職信中表示,有其他和平的解決方案,他還說,獲益的是主張暴力和恐怖主義的人,以及最極端的團體。」

艾拉巴迪的請辭,凸顯臨時政府內部的分裂,而這不也是整個埃及的縮影,一個兩極分化的國家,反穆西聯盟的代表和穆斯林兄弟會的發言人,幾度就在電視上互嗆,吵得不可開交。

穆斯林兄弟會發言人vs.反穆西聯盟代表:「過去兩年,看到不斷的…不好意思,這哪叫民主,輸家與贏家在民主過程…癱瘓住宅區48天,叫做民主,不斷的,現在的贏家…你人在倫敦啊,你能去佔領倫敦街道嗎…沒人能能跑到華府、倫敦、巴黎,搭帳棚、設路障。」

聽到這裡,讓人也想打斷這位反穆西聯盟的先生,提醒他前幾年從紐約華爾街到倫敦,不就爆發長期占領金融區的活動嗎?埃及在2011年推翻獨裁31年的強人穆巴拉克,民主是一條多舛艱難的學習之路,而殺戮過後,分化的兩極又將如何和解呢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埃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3

0.0710

0.18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