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夠高、沒穿鞋! 旗津協力車捲12童腳丫

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5 17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5 17:18

來到旗津除了吃海產,許多人都會租腳踏車遊旗津,不過現在就發生旗津最夯的協力車容易捲傷小朋友的腳丫子,光是去年旗津醫院就至少12名兒童,腳都被腳踏車的鍊子絞傷,原來是小朋友的腳不夠長,往往都被腳踏板打傷,現在也宣導小朋友騎車時最好穿球鞋,或是業者得在鍊子上加蓋,才不會傷兒童腳丫。

小朋友腳踝出現傷口,讓家長看了好心疼,原本外出遊玩的好心情瞬間興致全消,而罪魁禍首就是一旁這輛協力車。小朋友:「啊,快跌下去了。」

原來協力車只要有人踩動,其他踏板也會跟著轉動,但是遊客一不注意很容易腳踝就會被捲進去,造成受傷,尤其是年紀太小的幼童,旗津醫院表示光去年就有12起協力車意外,其中腳踝捲到鏈條的就有7例。旗津醫院急診主任朱家煌:「壓砸傷就是鏈條壓過去後,把皮膚壓過後再往裡面更深的去破壞他的表層皮膚跟皮下組織。」

業者:「會加重的告訴遊客,穿拖鞋要小心,不要把腳伸到鏈條裡面去。」

醫師提醒傷口嚴重除了會感染蜂窩性組織炎,還得植皮,防止受傷最好避免穿拖鞋或是涼鞋,全包式運動鞋最好,如果租借腳踏車,也要選用有加裝保護罩的,而學童身高100公分左右最容易勾到鏈條發生意外,也要避免,雖然共乘協力車幸福的模樣讓人羨慕,不過可別讓隱藏的危險影響原本歡樂的假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協力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394

0.1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