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跳級預警」防颱急攻 週五起戒備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5 1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5 12:07

這個週休假期,北部、東部民眾要有對抗颱風,或是強降雨的準備,氣象局罕見地「跳級預警」,告訴大家東部近海在週五、週六這2天,有機會快速生成今年第12號颱風,「潭美」,它的位置可能緊靠東部陸地,氣象專家大膽推測,這類埋伏在台灣家門口的颱風一現身,會同時觸發海、陸警報,防災準備的反應時間,甚至不到12個小時。

大雨突襲,預告全台天氣不穩定,就怕台灣東方近海,突然迸出颱風,像是沒先按門鈴,直接破門而入,氣象局罕見地「跳級預警」,可能有颱風,說低壓帶是熱帶系統發展的溫床,未來幾天台灣近海,不排除有新的熱帶系統,台灣處在一個將近1千公里的大型低壓帶,熱帶擾動正在消消長長,有變成熱低壓的實力,不排除增強為今年第12號颱風「潭美」,以7級風半徑平均100公里推算,一有颱風警報可能「海陸齊發」。

氣象局預報課課長陳怡良:「我們反應時間會非常短,所以才會特別在它,還沒有生成(颱風)之前,就提醒大家要注意。」

相當少見的熱低壓特報,是氣象局在今年7月16日,提前對西馬隆颱風做出預警,果真24小時後,「西馬隆」成形,同時發海警,而「海陸」警報齊發則是代表,風雨威脅,加速現身,3年前的南修颱風一成形,中心位置距離台北只有90公里,氣象專家分析,這類颱風size小,卻會讓防災準備,措手不及。民間氣象公司總監賈新興:「海馬(颱風生成)當時的狀況,中心距離陸地只有60公里,反應(防災)時間幾乎等於零。」

台灣東方近海的颱風,就像埋伏在家門口,採取近身攻擊,就算沒有變成颱風,未來一週,東部水氣充沛,北部平地、山區,都要小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374

0.1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