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喝駝奶的歐洲大陸 解禁元年新奇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4 2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11:22

今年是華人的「蛇年」,但是有業者卻說今年是「駱駝年」,原來駱駝奶製品悄悄登陸世界各大市場,聯合國糧農組織估計,全球市場達100億美元!大陸最近「恆天然集團」奶類遭肉毒桿菌污染,駱駝奶可用來替代,受到消費注意,而中東第一桶出口到歐洲的駱駝奶粉,也已經送到奧地利去做巧克力,荷蘭和丹麥也陸續進口駱駝奶製品,歐盟這個許可期長達5年,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業者趁機搶生意,不讓產量在全球數一數二的沙烏地阿拉伯專美於前,搶到第一張訂單。

香濃巧克力,口感略帶鹹味,一年銷量可以翻倍,原來它加的不是牛奶,而是駱駝奶。駱駝奶巧克力業者阿瑪希克:「好產品勢不可擋。」

歐盟在7月打開駱駝奶製品進口大門,荷蘭等業者面臨競爭,中東搶到第一張單的業者,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,他們把駱駝奶粉送到奧地利,製造巧克力,阿拉伯世界流傳幾世代的美味,給歐洲27國來嘗鮮。

駱駝奶業公關主任浪琴:「5年來下了不少功夫,這真的花了好一段時間,要拿到歐盟許可,不只是我們公司,很多單位都出力才成功,才能把這區域的產品帶到全世界。」

和牛奶比,駱駝奶更容易消化,脂肪只有1/2,低膽固醇40%,維生素C和鐵質,分別是牛奶的3倍和10倍,又不會引發蛋白質過敏。CNN主播貝琪安德森:「你知道嗎,這真的很棒,對我健康好,好喝。」

駱駝奶在俄國、哈薩克、印度都是醫生指定飲品,全球相關市場,達100億美元,越來越多咖啡和簡餐業者,開始用「駱駝牌」來搶金。

駱駝奶巧克力業者阿瑪希克:「因為這幾年(歐盟),對品項、產能、發展性等種種限制,我們有點夾縫求生,現在我們能進口,我們能生產的量到歐洲,去製作各產品了,巧克力駱駝奶拿鐵、駱駝奶奇諾。」

另一家位在杜拜的咖啡店,主打使用駱駝奶,順便促銷駱駝肉輕食,連阿聯副總統兼總理阿勒馬克圖姆也愛上。咖啡店總經理巴斯塔基:「食物來講,我們有駱駝奶起司,駱駝墨西哥烤肉,現在在規劃用駱駝肉做沙拉、可頌、馬芬,都是用駱駝奶做的,駱駝奶昔,就是像奶昔那樣。」

近年氣候暖化,缺糧草,肯亞等地許多民眾改養駱駝取代乳牛,駱駝熱潮看來好處多多,不過全世界只有2000萬隻駱駝,數量是乳牛的12分之1,所以目前就連中東每公升駱駝奶,約比牛奶貴1美元,以這家阿聯公司為例,3000隻駱駝,每天生產5000公升駱駝奶,未來目標產能擴兩倍,壓低平均成本,希望在15國個產駱駝奶的國家中,脫穎而出,還打算找約旦生物科技中心,和美國公司合作研發,擴大阿聯的駱駝商機。

駱駝奶業公關主任浪琴:「例如醫藥產業、美妝產業、體育用補給品、營養補給品,我們認為駱駝奶可以應用的範圍非常廣。」

相關企業,只要生產過程符合歐盟規定,還能以B2B形式,和歐洲公司合作,中東1960年代發現黑色黃金石油後,21世紀,期望以白色黃金,再支撐起一片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駱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470

0.1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