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UCS新聞】瑞士最新閃電充電 打造超級充電站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徐崑山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4 2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4 20:41

「電動汽車」領域又有顛覆性創新!這是應用在「公車」上,只要短短15秒鐘,也就是乘客上下車的時間,公車站就會為車子充滿電,這被稱為「閃電充電」,「Flash Charging」技術,突破了過去電動車充電耗日費時的瓶頸,美國知名電動車公司Tesla,也宣布要在全美以及加拿大,鋪設「超級充電站」,「電動車」取代汽油車全面普及化指日可待。

這台公車不需要加油,也不必連結電纜線,而是透過公車站快速充電,只要15秒鐘,乘客上下車的時間,便可充電完成。ABB電機發展工程師Bruce Warner:「充電線安裝在車子末端,有的時候有些站,會停久一點充電,(接力式充電)電力可讓車子開一整天,不需要一直接著電線。」

這是瑞士電動車公司ABB所發表的最新閃電充電技術(Flash Charging),讓電動公車高效充電,當公車進到候車亭時,雷射控制的機械臂,便能直接插入公車亭輸電,15秒可充電400千瓦,在終點站更只需3、4分鐘,便能充飽整個電池,車子電池的壽命大約10年,新概念公車即將在日內瓦機場啟用。

而知名電動車製造商Tesla,專為旗下電動車Model S打造的「超級充電站」計畫,也在7月底宣布啟動,電能輸出功率從原有的90kwh提升到120Kwh,每充電20分鐘,可獲200公里續航里程。

Tesla創辦人Elon Musk:「Tesla發展超級充電科技,是世界上最快的充電技術,你能在超級充電站,稍作停留快速充電。」

充電效率還計畫再提升,要降到5到10分鐘之內,網狀充電站的分布,可讓駕駛以接力方式,陸續充電直到抵達目的地,目前美國已有27個充電站,預估2014年將覆蓋美國及加拿大80%的地區,目標在2015年,覆蓋全美和加拿大98%區域。

而這些都還是為車子「接線充電」,最大的問題是一遇到雨天,可能造成觸電危險,因此也有業者開始測試,為車子無線充電的可能性,電動車技術,克服充電耗日費時的障礙,以省時高效率的方式,朝普及化邁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動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443

0.1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