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揭神祕面紗! 唯一軍監歷半世紀更迭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4 19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4 19:09

國防部台南監獄,是目前唯一的軍監,半世紀前設於台東,33年前才移到台南六甲,這裡不但關過冤案士兵江國慶,性侵犯許榮洲也曾是裡頭的囚犯,平時戒備森嚴,一般人難以一窺它神祕的面紗,只有在重大節慶時,獄方才會安排團體到裡頭表演節目,讓受刑人享受難得的娛樂!在2009年,神祕的軍監,也曾因為軍囚互看不順眼,發生鬥毆事件!

樂團表演:「你問我愛你有多深。」

台南軍監中秋節,請來樂團表演,讓受刑人們享受難得的娛樂,當時開放媒體拍攝,神秘的軍事監獄難得曝光,一步入台南軍監,受刑人運動的籃球場旁,曬衣場上曬滿受刑人的白色上衣。軍囚:「7、8、9、10。」

紅色鐵門的牢房內,有受刑人席地而坐用餐,其實這個軍監的前身,是民國51年的台東國防部泰源感訓監獄,39年前移監到台南市實踐街,再過6年又遷移到台南六甲。

2005年國防部新店監獄裁撤後,這裡成為全台唯一軍監,因案冤死的士兵江國慶,他的餘生在這裡度過,而性侵犯許榮洲也是階下囚,雖然曾在2009年,因為軍囚互看不順眼,發生過監獄鬥毆事件,但風波一下就平息,如今,走過半世紀的軍監,即將走入歷史。軍囚家屬:「讓我們家屬都沒有安全感,這麼匆忙,他們(軍囚)也都心情不好耶。」

軍囚們將被轉入一般的監獄,受到的待遇會是如何,家屬憂心,受刑人內心更是忐忑不安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監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334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