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銀角仔」叮咚響 公車日數萬枚幣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4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4 18:28

賺多少錢,完成清點、入帳才知道,公車業早年靠著銅板,一天賺進200萬,現在被悠遊卡取代,數幣員依舊得用人工搭配機器,每天處理上萬枚銅板,來到「數幣中心」就像迷你銀行一樣忙碌,至於賣場業者每天進帳上千萬,又不能每天請保全護鈔,為了降低成本,改租用「行動小金庫」,機器清點鈔票、算硬幣,1分鐘搞定,TVBS鏡頭獨家揭密。

TVBS記者游皓婷:「這一台古董數幣機,歷史超過20年了,早年公車業者都用它來算,今天的收入有多少,10年前大約要處理,200萬左右的零錢,現在被悠遊卡取代,每天金流零錢量剩下50萬。」

5元、10元,「銀角仔」跳動,算錢的聲音,有人覺得很好聽,他們卻戴起耳罩,不想聽。資深算幣員俞文蘭:「5元的掉到5元,10元掉去10元。」

早年搭公車,自備零錢,可把數幣員給忙翻了,一個錢筒裝滿,有8千元,司機要開車8天,才能賺到,避免被偷,古早防竊裝置,從民國60年沿用現在,直立塑膠管,放一個小滾珠,萬一掉出來,代表有人動過手腳。

一小袋銅板,重量將近2公斤,整理、數幣、入帳,相當耗費人工,這一家公車業者,平均每天要整理1萬枚,總額大約50萬元的銅板,遠低於透過悠遊卡入帳的600萬,但「處理銅板」這件事,交通運輸業,很難徹底切割。

好像遊戲機器,777連成一線,吃角子老虎,贏錢了,高鐵售票機,銅板霹靂啪拉掉下來,一位高鐵站務員,每天最多要準備300枚銅板備用,清點入帳仰賴人工,量販賣場,收銅板、收鈔票,一天營收500萬、上千萬都有,處理金流,請保全幫忙,配有15萬伏特的電擊棒,護鈔保全出任務,目標,賣場內部的行動小金庫。

機器點鈔,數完硬幣,秀在螢幕上,跟資深點鈔員PK一下,機器點鈔,花了1分鐘,人工點鈔用掉3倍時間,金額還不一定正確,這一台機器,同時存入4千5百枚銅板,5千張鈔票,最多能保管325萬,國內有2成左右的賣場業者,用整鈔機降低護鈔成本,不管銅板還是鈔票,「到底賺多少」,畢竟得先點好、入帳才算數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公車#硬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320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