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生融化人心 貓熊成外交利器


發佈時間:2013/08/14 17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4 17:14

說貓熊是中國大陸最佳外交工具並不為過,從1957年到現在,大陸以各種名義或送或租了超過50隻大貓熊送出國,1988年起更以10年為一期出借成對大貓熊,但貓熊生育不容易,因此在國外誕生的小小貓熊融化人心的功力更是加倍。

離開家鄉後,貓熊甜甜當選2011年英國媒體BBC選出的十大風雲女性,離開家鄉後,貓熊安安在香港海洋公園咬傷工作人員,但無論貓熊做什麼,離開家鄉後,牠們的一顰一笑,甚至打個噴嚏都能融化人心。

從1957年至1982年,中國大陸送出23隻大貓熊「和平大使」給9個國家,1982年起改以短期商業借展活動,但國際動保團體擔憂勸阻,1988年起改為送出具備繁殖能力的成對大貓熊,到國外居留10年「合作研究」,到2006年止,已有31隻大貓熊進駐6個國家、11個動物園,帶來的觀光與商業收益相當驚人。

TVBS記者黃康棋:「旅遊業已經成為阿壩州的主要經濟支柱,去年1年,唉呀,去年1年就有12.3億人民幣的(觀光)收入,相當於50億新台幣,而這個活化石大熊貓,可說就是主要的功臣之一,唉呀。」

古代送公主和親鞏固邦交,現在貓熊可比公主還迷人,長紅10多年,永遠讓媒體記者前仆後繼,大貓熊像是天生明星,再不乖也有版面,其實貓熊算是雜食性猛獸類,脾氣可不好,不但從小就會打群架,也會結夥脫逃,一隻負責引開管理員,其他的趁隙從門縫落跑。

甚至出了國也會拿翹發脾氣,看看這隻去日本的貓熊,把樹枝壓垮,還要怪樹枝讓牠丟臉,最後貓熊大大地懲罰了樹枝一番,為自己討回面子,當然觀眾還是大呼可愛,難怪貓熊成為中國大陸的外交利器,所到之處人人買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貓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338

0.1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