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英熱線喬會面? 自由致歉「報導有誤」

記者 陳宥亘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3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3 19:31

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馬總統出訪前大動作開記者會,呼籲總統盡速召開國事會議,還說自己不排斥和總統先會面交換意見,結果馬總統人到了美國紐約,立場被外界視為「傾綠」的自由時報一篇「蔡英文曾和馬總統通電話,要求要先停建核四,才願意召開國是會議」的報導,引發蔡英文嚴正抗議,有政治評論家認為,蔡英文向自由時報抗議,目的是在「打蘇」向蘇貞昌抗議,晚間自由時報坦承報導有誤,願意道歉。

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特別發表聲明抗議,原來是自由時報這篇報導,標題就寫著蔡英文在電話中要求馬總統國是會議的召開,要以停建核四為前提,這也讓呼籲要召開國是會議的蔡英文立即澄清,並沒有致電給馬總統,討論相關事宜,也要求媒體立即更正道歉。

自由時報發言人蘇宇暉:「因為是我們美國記者,就是這次跟著去的採訪團發回來的,因為現在有點時差,我們還在了解中,到底怎麼回事?那目前沒法回答你。」

雖然自由時報強調還要進一步了解,只是本來被外界認為與綠營友好的報紙,為什麼會引起蔡英文這麼大的反應。

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授莊淇銘:「外界的觀感都認為自由時報跟蘇友好,現在登了1個對小英不是很正面的訊息出來,而且這麼大版,而且又引到馬總統講的,如果沒經過查證,當然會引起外界的聯想說你是不是站在蘇的立場在報導這則新聞。」

國是會議的議題,確實已經引起民進黨內的波瀾,蘇系立委邱議瑩就說,反應基層的聲音並非不挺小英,而是希望大家更深一層思考,所謂國是會議本質就是政治大戲,挺蔡的謝系立委姚文智則認為。

民進黨立委姚文智:「那麼願意坐下來談,不管是前提或者是議題,那麼這些只要願意談,讓人民感受到說,2黨的政治人物都有心要解決問題,那我覺得都是好事。」

無論最後國是會議會不會召開,蘇蔡之間因為競爭產生的摩擦,是越來越不避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蔡英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355

0.1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