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C產品藍光傷眼 黃橘濾光鏡片可擋


發佈時間:2013/08/13 1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3 12:07

不少低頭族每天盯著智慧型手機、平板電腦,這些3C產品的藍光,如果長時間暴露,會對眼睛造成傷害,國內醫界首度證實,配戴淺黃或淺橘濾光鏡片,可以減少藍光的傷害,但其實眼科醫師表示,最著要的還是玩3C的距離遠近,和時間不能過長,對眼睛最好。

滑啊滑,不少人常常對著智慧型手機盯著沒完,但是其實手機或是平板電腦的螢幕散發出來的藍光,會對眼睛造成傷害。眼科醫師張正忠:「藍光波長短,穿透力強,會穿過我們正常眼睛的角膜水晶體,我們正常的水晶體,也是像一個天然的太陽眼鏡,可以防護很多不良的光線,可當你的時間太久,波長太強的時候,或者能量太強,它的穿透力會穿到我們照相機鏡頭後面的底片,就是我們講的視網膜。」

藍光波長只有400到480奈米,波長越短,能量越高,如果長時間、近距離玩3C很傷眼,現在醫界首度研究證實,配戴淺黃色濾光鏡片,可以讓通過眼睛的藍光減少4成,淺橘色可減少3成9,眼科醫生表示,黃色濾光鏡片擋藍紫光效果好,而且又可以接收到其他的可見光。

張正忠:「急性的傷害不太容易,可是你慢慢的累積,經年累月的累積,就很可能造成我們視網膜黃斑部一些退化性的問題。」

醫生表示,還是不建議戴太黃或過橘的鏡片,以免色差太大,改變視覺感和立體感,最重要的仍是注意玩3C的距離和時間長短,才能降低靈魂之窗受傷風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3C#眼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4

0.0993

0.20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