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憲兵押解! 250名軍犯移普通監獄

記者 陳韋安 顧守昌 台南-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3 1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3 11:57

立院三讀通過軍事審判法修正案,馬英九總統在紐約直接簽署並正式公告,預計禮拜四第一波軍審案件,包括洪仲丘冤死案,就會移交一般法院審理,同時當天也會有250位軍事監獄裡的囚犯,要轉移到全台11個普通監獄,國防部當天出動全國的憲兵支援,要在1天內完成移監作業。

軍事監獄大門打開,囚犯穿著筆挺軍服,雙手戴著手拷,一旁戒護人員荷槍實彈,這是電影叛將風雲場景,而不久之後台灣也即將上演上百名軍犯的大移送。

國防部審判處副處長沈世偉:「我們現在台南監獄總共關了300多人,300多個人裡面,我們預估第一次移送200多人,大概250人左右,這250人,法務部矯正署安排南、北各開11個監獄。」

軍事審判法修正條文15日正式實施,目前軍事監獄中的307人,在實施當天第一波就要移送其中250名,到全台11個普通監獄,國防部也要出動全國的憲兵支援,1天之內就要完成移監作業。

立法院長王金平(08.06):「軍事審判法第1條、第34條及第237條修正通過。」

立院火速三讀通過修正案,而在總統府公布修正條文後,現役軍人在非戰時期如果犯下凌虐部屬、阻撓部屬陳情,或是殺人、性侵、竊盜等罪,都將交給一般司法機關審理。

只不過全台監獄裡,目前超收率已經達到20%,現在又多了250名軍犯,房舍不足,超收壓力勢必增加。

軍審法通過,軍方立即將受刑人移監,但是配套措施卻未討論完成,矯正署也只能表示,遵從制度的改變,全力配合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軍審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63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