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查冤案黃媽媽入列 盼能執行調查權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何佳揚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3 11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3 11:50

白衫軍讓行政院趕著成立軍事冤案調查委員會,其中為了軍中人權奔走多年的黃媽媽也被選為委員之一,不過對於軍調會的運作,黃媽媽建議應該要有調查權,否則形同虛設,另外軍,中冤案的重審也有相關限制,像是服役期間冤死或有相關疑點還沒釐清,都是重啟調查的項目,目前行政院雖然擬定15委員,但實質內容都還沒完全到位,要在月底前在行政院設立,恐怕得要加緊腳步。

黃媽媽:「我只是沒想到說,他去了之後就沒有回來。」

兩行淚水滑落臉頰,翻著兒子黃國章昔日的照片,點滴湧上心頭,18年前兒子在軍中冤死,黃媽媽四處奔波,隨著行政院成立冤案調查委員會,身為委員的黃媽媽終於有機會幫兒子重新申冤。

黃媽媽:「你沒有法的一個調查權,你沒有法的一個所謂的一個閱卷權的話,你什麼都不能動,你行政權你根本就沒有辦法進到他法的體系裡面。」

真相該怎麼水落石出,黃媽媽建議軍調會應該要實質介入調查,因為過去的軍方總是草草結案,不過什麼樣的案例才能再度翻案?

以黃國章的例子來說,符合20年內的規定,而且在服役期間死於軍中,加上有諸多疑點,像是軍方說是穿著便服逃兵,但遺體被發現時,卻是穿著軍服,另外頭頂被插著鋼釘,卻被軍方判定是因公殉職,種種的不合常理,都可能是重啟調查的事證。

郭思良媽媽:「人死就說是自殺,沒有看到屍體的,就說失蹤或是逃兵。」

黃媽媽:「他(軍方)沒有辦法用很明確的答案來交代,當然家屬沒有辦法接受。」

家屬的憤怒和抗爭,因為洪案有了一絲曙光,冤案調查委員會預計要在8月30日於行政院內部成立申訴窗口,以後將由15位委員協助家屬,要讓過去的軍中冤案能夠翻盤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冤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9

0.1182

0.24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