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激動、女可憐 瓊瑤電視劇經典模式


發佈時間:2013/08/12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2 19:50

瓊瑤劇有幾個特質,除了一貫的文言文外,男主角都會非常激動,女主角則是楚楚可憐、不食人間煙火的樣子,從60年代到現在,不管小說被改編成電視劇或電影,依舊維持瓊瑤的風格,而這也是她特有的表達內心感情的方法。

瓊瑤的戲,男主角都很激動。電視劇「庭院深深」:「讓失望和絕望來折磨我、煎熬我,妳欺負我,妳欺負我這個瞎子。」

電視劇「望夫崖」:「我看見你了,是的是的是的是的是的,你看到我了。」

不管是當女主角回到自己身邊時,還是被誤解。電視劇「梅花烙」:「吃的、用的、穿的,我哪一樣漏了?就有不足,儘管叫常媽或香綺,到店裡去叫貨,我是不是這麼跟妳說過。」

就會激動的把東西全掃在地上,這就是典型的瓊瑤劇男主角擁有的特質。民眾:「就是讓觀眾會有一種印象深刻,然後也很有同感,雖然言語上蠻難理解的。」

而女主角則是。電視劇「煙雨濛濛」:「我恨他們!我好恨他們!依萍,這到底怎麼回事?」

電視劇「青青河邊草」:「我有什麼本事讓他回頭,我沒有,我什麼都沒有。」

永遠兩行淚水止不住,看起來楚楚可憐,又不食人間煙火,受委屈傷害,也默默吞忍,還會設身處地替人著想。電視劇「還珠格格」:「妳代我得到他的寵愛,代我擁有這個阿瑪,我感同身受。」

民眾:「每次看她的戲都哭得好慘。」

瓊瑤劇的特質,還有台詞文謅謅,就連近幾年的時代劇也一樣。電視劇「情深深雨濛濛」:「她就像是一個失去武器和盔甲的兵,不知道用什麼來作戰。」

還有這種,讓現在年輕觀眾,聽起來怪怪的台詞。電視劇「新還珠格格」:「妳不可能比我多,因為我已經滿了,你滿了,那我就漫出來了。」

這都是瓊瑤形容內心情感具體的描述方法,從以前到現在,風格永遠不變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瓊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7

0.0413

0.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