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聚德利潤掉30% 陸高價餐飲慘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陳儒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2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2 19:14

大陸社會最近吹起節約風潮,結果許多過去標榜高檔的餐廳,今年第2季營收慘不忍睹,60%的業者業績下滑4成,有的已經關門大吉,還沒關門的趕緊把菜單價格砍一半,更難想像的是,連鼎鼎大名的北京烤鴨代名詞全聚德,因為利潤掉了3成,居然為了賺小錢,賣起早餐包子,只為了生存下去。

金碧輝煌、擺設高雅的餐廳,用餐時刻只有小貓2、3隻,餐廳的服務生都比客人多,自從大陸禁止公務人員用公款大肆吃喝後,高檔餐廳的營利急速下滑,業者不得不降價銷售。

悅湘情餐廳業者:「去掉了一些粵菜高品質的貴價菜,例如海鮮超過300元(人民幣)以上的我們就不賣了。」

餐飲業者楊秀龍:「現在必須要認可這個市場,你要高了,老百姓不來啊!所以我們必須要把價格低下來。」

翻開大陸幾家上市餐飲,全聚德今年上半年利潤下降30.5%,湘鄂情關了8家、業績跌了7.8~11.7億台幣,創下上市以來最大跌幅。

餐飲業者楊秀龍:「像從10幾元(人民幣)的菜,到20~30元(人民幣)的菜都有,所以老百姓進來之後,即使吃碗麵我們也是歡迎的。」

全聚德餐車服務生:「全聚德早點、全聚德包子。」

為了轉型,全聚德員工走出高檔餐廳,站在馬路邊賣起了一顆幾10塊的早餐包子。全聚德餐車員工:「一個鴨肉餡、一個香菇的,就是服務周邊的上班族。」

一隻烤鴨原本賣高高在上的1000元台幣,讓全聚德甘心彎下腰,用手推車賺一份才值50元台幣的早餐,原因是今年第2季,大陸60%的餐飲業者獲利出現大幅下滑,現在只能說識實務者為俊傑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餐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79

0.1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