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瓊瑤新戲台詞「跳針」 2分內14次「震撼」

記者 許容嘉 /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2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2 12:29

75歲的瓊瑤,新戲正在大陸播出,但大陸網友似乎不太買帳,還封她為「雷劇奶奶」,不僅嫌台詞老套、不斷在繞口令,2分鐘的對話中還出現14次「震撼」,遭到不少年輕觀眾吐槽,這「震撼」的感覺就像跳針。

瓊瑤新劇《花非花霧非霧》:「不讓那個故事來破壞你的震撼,說實話,我非常欣賞你的震撼。」

真的好震撼,瓊瑤新戲的台詞感覺像跳針。瓊瑤新劇《花非花霧非霧》:「很少有人用震撼來形容景色的,我經常被景色震撼,花海會震撼我,大草原也會震撼我。」

2分鐘對話中,出現14個相同詞彙,不僅讓觀眾「震撼」,台詞也像在繞口令。瓊瑤新劇《花非花霧非霧》:「你好像是花,又不是花;我好像是霧,又不是霧;你好像存在,又不存在;我好像有你,又没有你。」

那到底有沒有你啊?謎樣台詞讓觀眾看的「霧煞煞」。瓊瑤劇演員徐乃麟:「基本上(瓊瑤台詞)不是那麼生活化,不是那麼白話的一種對白,背起來真的比較吃力。」

曾演過瓊瑤劇的徐乃麟就說,台詞真的比較詩情畫意,但瓊瑤不變的創作路線,老套台詞、劇情,也被網友調侃說比雷劇還雷,成為「雷劇奶奶」,但她一點也不在意。

知名作家瓊瑤(2007):「我比較注重對白,我認為男女彼此吸引絕對不是只靠外貌。」

對台詞非常講究的她,50年走來創作始終如一。瓊瑤劇《又見一簾幽夢》:「走在這樣的林蔭大道上,我開心得暈了、陶醉得暈了、享受得暈了,所以我就暈車了。」

像2007年拍的《又見一簾幽夢》,1分半的對話內也說了13次「暈」,但這回新劇維持一貫的作品風格,「瓊瑤體」再發威。瓊瑤新劇《花非花霧非霧》:「怎麼會有這麼美的地方,簡直震撼,震撼,很少有人用震撼2個字形容景色的。」

還是讓網友感覺真的是太「震撼」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瓊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374

0.1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