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籃球/累、傷、戰術遭破! 亞錦男籃57:75負韓


發佈時間:2013/08/12 1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2 11:39

昨天晚間亞錦賽的銅牌戰,中華隊以57比75輸給南韓,也無緣進軍明年的世界盃,回顧整個比賽過程,還是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,首先球員在連日的逆轉勝後,體力消耗太大,進攻防守都跟不上節奏,再來是南韓在7月的瓊斯盃,被歸化洋將戴維斯打爆後,馬上做了完整情蒐,針對他的特性調整防守,讓昨天中華隊其他球員,其至連球都很難傳給戴維斯,失去內外連線,三分球又因為體力下滑失準,中華隊只能飲恨。

球賽主播:「收球之後交給呂政儒,45度角的出手、進!而且有犯規嗎、有!」

第一節呂政儒左邊三分線,找到半秒空檔就拔起來出手,被犯規進算再加罰一球,完成四分打,不愧本屆中華隊最準的射手,和南韓交手,兩隊就是要比快比準,只可惜守不住對方不絕的連續三分球。球賽主播:「防守的空間相當大,也讓對方有一個吊弱側的機會、金旻九。」

新生代天才後衛金旻九,在上半場結束前投進壓哨球,一口氣在半場就把領先擴大到21分,韓國上半場幾個射手輪流開炮,搭配中華隊失誤轉換快攻,體力看起來十分充沛,看起來完全不像前一天才跟菲律賓苦戰40分鐘,相較中華隊連日苦戰,而且都是打逆轉球,雖然士氣高,但體力付出更大,包含主將林志傑、總教練許晉哲都坦承真的累了。

球賽主播:「把自己的氣勢,跟外圍的火力展開的話,也是非常恐怖的,林志傑出手稍微短了一些,區域防守,野獸的底線跳投,沒有。」

林志傑打了20分鐘,但因為又累腳踝又傷,6投0中,沒得分,其他人也因為攻守節奏,跟不上韓國,連帶影響投籃準確度,從命中率、三分球、籃板、助攻到失誤,中華隊所有統計數據,都輸給南韓。球賽主播:「曾文鼎塞到禁區,好球!」

歸化洋將戴維斯還是維持水準,攻下12分8籃板,表現稱職,但南韓隊似乎早就做好情蒐,先前7月的瓊斯盃被他打爆,這回特別縮小防守,還在先發擺了3個長人,壓制中華隊的內線攻擊,戴維斯連拿球的機會都很少。球賽主播:「林志傑跟曾文鼎,兩個人沒有連上線。」

加上有2、3次比數追近時,中華隊自已沒有掌握罰球,失去後來居上的契機,韓國最後就一路領先,以75比57拿下銅牌,前進明年西班牙世界盃,中華隊雖然最後二連敗,但打進四強,還是創下14年來最佳成績。

◎畫面FOX體育台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亞錦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48

0.1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