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籃球/中華亞錦3分猛 天天有人當英雄


發佈時間:2013/08/12 0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2 01:26

中華隊在這次亞錦賽,寫下近14年來的最佳成績,甚至還打敗了在亞錦賽從來沒贏過的大陸隊,中華隊這次成功的關鍵在哪裡?未來又該如何強化戰力,好在兩年後拚巴西里約奧運參賽權?一起來回顧中華隊在這次亞錦賽的表現,並且分析中華隊的致勝原因。

大家看過3分外線如此神準的中華隊嗎?球賽主播:「林志傑沒有人看守,3分外線,感覺非常好,又是簡浩,簡浩現在手感是熱得發燙,林志傑底線的地板球給到呂政儒,這一節呂政儒投進了3記3分球。」

幾乎人人都有3分球功力,這是今年亞錦賽,中華隊攻城掠地的重要武器,中華隊的3分球有多準?數據會說話,3成85的3分球命中率,在菲律賓、伊朗和南韓這最後4強當中排第一,而且中華隊投進77顆3分球,同樣領先4強各隊。

球賽主播:「非常的仔細的,而且他應該是統計了。」

連202公分高的大前鋒曾文鼎,都敢在3分線外出手,而且有信心會進,中華隊的3分球為什麼這麼準?答案似乎只有一個。球評朱彥碩:「我覺得是有信心,那跟戴維斯在內線,我們可以投得比較更兇狠一點,這一點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。」

球賽主播:「這是一個火鍋,戴維斯的火鍋,讓中華隊前面3打2,林志傑再傳一個助攻。」

「新台灣人」戴維斯能單打、能策應、能防守,甚至還能跑快攻,戴維斯給了外線射手更多出手勇氣,也給了後衛切入籃下的空間。球賽主播:「陳世傑在場上,掩護之後,陳世杰切入禁區,單打拉伍。」

裡應外合、分進合擊,中華隊首戰面對西亞約旦,4個人得分破2位數,其中替補控衛陳世杰,上場14分鐘貢獻10分,效率驚人。球賽主播:「這位是分組第一,陳世杰切到禁區,左手挑籃,有。」

91比87,中華隊4分小勝約旦,但這只是進擊的開始,第2戰90比67大勝沙烏地阿拉伯後,第3戰面對菲律賓,成了這屆比賽中華隊的轉捩點。

球賽主播:「菲律賓的失誤,呂政儒接球之後,直接的後仰出手,有,所以還是受到影響,好球,呂政儒,接到大房東的開後門。」

面對東道主菲律賓,中華隊一度落後13分,但這場的英雄換成了定點射手呂政儒,呂政儒全場轟進6顆3分球,而且還在第4節大爆發。

球賽主播:「跟別人不一樣,他是助攻時得分20,呂政儒接受掩護後出手,中華隊追平了比分,吊遠邊,呂政儒在45度角埋伏很久了,FOR 3,呂政儒單節拿下13分。」

單場22分,呂政儒帶領中華隊上演逆轉秀,84比79,預賽中華隊3戰全勝,為進入最後8強奠定基礎,進入第2輪複賽,中華隊的手氣依舊順暢。

球賽主播:「還剩下8秒鐘,(球)還在他手上,這轉得太輕鬆了,第4節還沒有得分的野獸,切到禁區運用步伐,AND 1。」

94比55大勝香港後,中華隊面對不能輸的日本,曾文鼎和林志傑接管了比賽,2人合力拿下35分,讓中華隊79比76拿下亞錦賽5連勝,也確定晉級最後8強,雖然複賽最後一場輸給卡達,讓中華隊必須面對從沒贏過的大陸,但今年的中華隊很不一樣。

球評朱彥碩:「球隊的士氣上面、策略上面,以及打出他們所,你想要的風格方面,都跟以往的中華隊有非常大的一個不同,包括說像他們打了很多的那個逆轉的比賽,可以發現說這支中華隊,比起以前來說要更有韌性、更有鬥志。」

不只想打好比賽,更想打贏比賽,中華隊這一場跳出來的,是國際賽顯得太小號的蔡文誠。

球賽主播:「球交給蔡文誠,一個假動作過了之後,AND 1,3分打,蔡文誠,各位觀眾,他是我們SBL雙料MVP。」

球評朱彥碩:「足見這教練在使用這些人的時候,他能夠相信這些球員,這些球員也能夠如他所預期的相信教練,他所用的這些球員,是他能夠掌握的。」

21分的得分,是蔡文誠送給中華隊最甜美的禮物,96比78的比數,不僅終結了28年的「恐中症」,也給了中華隊挑戰世界列強的希望,這樣的中華隊,寫下了14年來亞錦賽最佳成績,也贏得「史上最強中華隊」的稱號。

球評朱彥碩:「台灣還是要繼續的、持續的在長人的訓練方面,來做更多的一個補充,當然你主要的可能內線的部分,我們還是會以這個高大的球員,來作為一個主要的角色。」

一次的成功不代表永遠成功,未來的中華隊能不能再寫傳奇,就看籃協能不能繼續努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中華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5

0.0513

0.16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