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重砲射擊炸毀生計 漁民出海抗議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廖文漢 黃國鈞 陳勝偉 大甲-清水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27 0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軍上午在高美濕地進行年度重砲射擊訓練,但漁民不滿軍方朝海面射擊火砲,砲擊的目標區正好是漁群聚集的魚礁區,砲彈掉進海裡,不是把魚炸死,就是把魚嚇跑,嚴重影響漁民生計,多次協調沒有下文,因此決定搭船出海,在軍火射擊目標區外抗議。

18門火砲輪流射擊,砲聲震耳欲聾,軍方重砲射擊訓練,選在清水高美濕地演練,但幾公里外的海面上,卻有漁民搭乘膠筏在警戒區外抗議。抗議漁民:「護漁權,抗議啦!」

TVBS記者張子銘:「漁民20多艘膠筏聚集在海面上,在這裡集體抗議,因為前方這一塊海域,就是軍方實施重砲射擊的位置,而這裡正好是他們的魚礁區,也就是漁群聚集最多的地方,2天重砲射擊,2天無法捕魚,漁民多次跟軍方協調沒有下文,因此真的忍無可忍。」

松柏港漁民:「政府規定不能電魚、炸魚、毒魚,這些是通通禁止的,但是國軍在這裡打火砲,這樣子砲擊魚群,這樣造成的損失又更大。」

漁民說軍方重砲射擊,目標區正好是比目魚魚群最豐富的漁礁區,火砲打在海裡,除了炸死魚群,也把棲息的魚都嚇跑了,日後的漁獲量也會突然減少。軍方演習司儀:「擊中目標區。」

軍方回應,演習天數已經從3天減少為2天,射擊目標區增加到外海9.6公里外,擊發的砲彈也減半了,希望漁民能體諒,但漁民仍然不滿意,出海抗議,也讓演習時間延誤30分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漁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9

0.1749

0.27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