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腳麻不能走! 14消防員抬160kg男送醫

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0 17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0 17:55

桃園平鎮的曾姓男子,體重高達160公斤,因為患有心血管疾病,晚間突然呼吸困難,想就醫卻因為腳麻動彈不得,消防隊接獲報案後,原本想請吊車將他運送下樓,卻因為住處沒有鄰近馬路的窗戶作罷,最後只好出動14名消防隊員,花了2小時,將他從4樓住處抬下來,送醫治療。

倒在房間,動彈不得,消防隊員只好用長臂板,把曾姓男子抬出家門,160公斤的體重,得出動14個消防救護員,偏偏老公寓的樓梯間狹窄,想平著走,根本不可能,必須抬高越過樓梯間欄杆,更是增加救援難度。

家住4樓,有3個轉彎處,一圈又一圈,每一次都是考驗,擔心患者在過程中,因為搖晃受傷,幫他固定頸部,使勁全力,消防員說什麼都不敢放手。消防隊員:「1、2、3!」

直到上了救護車的這一刻,所有人才放下心,8日晚間,37歲的曾姓男子,因為罹患心血管疾病,喘不過氣,想就醫,卻因為腳麻動彈不得,只好打119求救,一開始4個消防隊員抵達,力量不足以將他移動,加上房間沒有鄰近馬路的窗戶,無法請吊車救援,消防隊員緊急叫支援。復旦消防隊小隊長蘇勢偉:「耗時大概1、2個小時的過程,因為現場的樓梯間,跟能夠操作的空間也比較狹隘,然後,終於把他迅速脫困送醫。」

就算辛苦就算累,消防救護員也樂得開心,順利讓患者就醫成功救人一命,心裡的喜悅,早就贏過身體上的勞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消防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0

0.0641

0.16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