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鳥叫聲擾鄰 鳥店老闆判賠8萬元

記者 胡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0 1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0 12:04

別以為開鳥店吵到鄰居理所當然,高雄就有一家鳥店因此被判賠8萬元,原來一名余小姐,家住在鳥店旁,成天聽到上百隻鳥鳴叫,對她來說一點也不悅耳,反而是魔音穿腦,幾年下來讓她晚上失眠睡不好,精神狀況變差,她告上法院請求精神賠償,由於鳥店周遭的音量檢測高達71.9分貝,已經超標,法院判決鳥店敗訴,得賠償8萬元,但鳥店老闆不服,說開店6年沒有其他鄰居抗議過,他還要上訴。

一般人都覺得鳥叫聲清亮悅耳,聽了心曠神怡,但如果是上百隻鳥同時發出鳥鳴,這音量恐怕是誰也招架不住,高雄這位余小姐家住在鳥店旁,吱吱喳喳的鳥叫聲,害她罹患失眠,精神要崩潰。余小姐:「現在都沒辦法工作了啊,就晚上都不好睡,有時候會睡不好。」

老闆說,鳥店開了6年,除了余小姐,左鄰右舍無人有意見,余小姐只好告上法院,請求精神賠償,鳥店老闆敗訴得賠償余小姐8萬元,而環保人員也在鳥店周邊,檢測到音量值71.9分貝,已經超過噪音管制標準。

余小姐:「我現在已經超恐懼了好不好,只要聽到那種聲音,我就嚇死了,真的,真的很怕耶,我覺得現在已經慢慢嚴重到,我聽到那聲音,我都覺得很害怕。」

為了隔絕鳥叫聲,余小姐還自費做了牆壁,但鳥叫聲還是無孔不入,她說雖然官司勝訴,可以獲得賠償,但她還是快樂不起來,因為健康已經失去,就算再多金錢也換不回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抗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348

0.1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