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回數票商機!一張變現30元 買便當網購

記者 詹季燁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9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9 18:50

高速公路回數票即將走入歷史,全台超過2千萬張的回數票在外流通,儘管高工局在全台14個服務區設點,回收回數票換現金,但民眾覺得太麻煩,得大老遠跑到服務區,兌換意願不高,結果有網路業者看中商機,推出用回數票,就能網購,把回數票變成現金使用,而記者直擊到,不少小吃店,拿回數票可以買便當、買飲料,一張40元回數票相當於30現金,業者賺取差價,民眾也覺得方便。

業者:「可以嗎?」民眾:「好啦。」業者:「幾個?」民眾:「那2張買一個好了。」

民眾手上的回數票,不是用來作為國道的過路費,而是買便當。民眾:「這樣我們不划算,這80元一個便當。」業者:「我真的沒在用啦,不騙你。」民眾:「便當一個多少錢?」業者:「一個60元啊。」

2張總共80元的回數票,換到60元便當一個,4張就能換2個,便當還附上飲料和湯,業者接著繼續推銷。業者:「剩下沒幾張啊,把它用光。」民眾:「還可以換什麼?」業者:「換30元啊,要、我就順便幫你買下來!」

一張相當於現金30元,小吃店業者,從中賺取10塊差價,還能買礦泉水、飲料,這裡是苗栗三義交流道附近,而回數票變成現金,網路更是一推,打上換回數票,可以買三C產品,一張折抵25元,網拍業者,直說業績漲1倍。記者:「回數票換最多呢?」網路業者陳先生:「最多1萬多吧,把多餘不要的東西,換想要的東西,就不用花到錢。」

記者詹季燁:「回數票換現金,得大老遠跑來服務區,像記者從台中來到泰安服務區,油錢就要200元,這5張剛好就200元。」

像是記者從台中來泰安,油錢就要200元,換5張剛好200元,幾乎是白跑一趟,難怪民眾兌換意願不高,光是一天,只有11個人前來,而高工局表示,全台14個服務區可以兌換,時間從早上8點到晚上8點,是等值兌換,花40元就換40元,但兌換據點少,民眾大喊不方便,讓其他業者看中商機,出現回數票變現金的怪現象,消費者省下麻煩,寧願賠錢,買便當、買飲料,還可以網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回數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6

0.0613

0.16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