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竹聯幫創幫元老病逝 舊勢力殞落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李偉華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9 1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9 13:07

父親節這一天,竹聯幫創幫元老周榕,肺腺癌病逝榮總,曾被視為精神領袖的他,在綠島服刑期間,協調化解流血衝突,晚年淡出改做生意,不問江湖事,妻女談到他們心中的周榕,是個體貼沒有架子的一家之主,靠著意志力撐到父親節當天,在家人的陪伴下嚥下最後一口氣,白狼張安樂等人會幫忙處理治喪事宜,送他最後一程。

竹聯元老周榕女兒周心怡:「在他最不好的時候,媽媽有跟他講說,你一定要陪我們過父親節,爸爸,做到了。」

是竹聯幫元老周榕和妻女的約定,家人還為他切了蛋糕,父親節當天凌晨6點50分,周榕因肺腺癌病逝榮總,今年初發現癌症第3期,接受中西醫治療,無奈到了6月份,病情急轉直下,最後不敵病魔,簡單的靈堂布置,放上他每天早晨愛喝的咖啡、整齊的西服以及最愛的帽子,身為竹聯幫元老級大哥,在妻女心中的形象卻沒有霸氣。竹聯元老周榕遺孀:「(周榕)很溫馨,而且會了解你心裡、心情的人。」

周心怡:「他很希望,就是把他年輕時候的故事說出來,然後希望分享給別人啊。」

寫書記載過往的遺願,將來會由遺孀口述,找人撰寫完成,周榕的一生,見證竹聯幫的發展,陸軍官校畢業的他,民國45年加入竹聯幫,輩分高,派系鬥爭下,他淡出從商,最後被認定是名譽領袖,因為大家記得這件事,江南案之後,政府啟動「一清專案」掃黑,周榕首當其衝被關進綠島,當時軍方管理嚴苛,受刑人暴動,多人死傷,在獄中的周榕最後居中調停,化解紛爭,後來卻以身體不好,時局不佳,不願再出頭當老大。

9年前嫁女兒,宴會上藍綠政治人物雲集,不難看出他交遊廣闊,如今精神領袖病逝,同時代表竹聯幫舊勢力的結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竹聯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403

0.1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