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多方勢力崛起! 竹聯幫共主分立


發佈時間:2013/08/09 1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9 13:07

竹聯幫因為幫主陳啟禮涉嫌江南案,聲名大噪,陳啟禮出走柬埔寨後,因為沒有人領導,造成幫内多方勢力崛起,輩份更高,屬於舊派的大老「周榕」,也曾在陳啟禮過世後被拱上台當幫主,但周榕以身體不佳、時局不同為由,婉拒淡出,如今雖然2人相繼病逝,但竹聯幫的版圖勢力並不會有所削弱而改變。

5年前,竹聯幫精神領袖陳啟禮過世,公祭會場湧進8000多人,各路角頭人馬聚集,警方出動大批警力監視,防止黑幫失控,而輩分超過陳啟禮的「周榕」過世,讓警方不敢大意。周榕友人:「我們是以佛教來做(喪禮)模式,追思他的模式,會符合他個人,也喜歡熱鬧,也喜歡比較不會太誇張的(感覺)。」

周榕是竹聯幫創幫元老,代表幫派的舊勢力,當年陳啟禮因為江南案滯留美國,周榕被奉為精神領袖。

隨後陳啟禮遠赴柬埔寨無法回國,欽點幫中事務交給嫡系綽號么么的黃少岑,但是黃少岑因政府掃黑出國遠避,當時幫派無人領導,於是幫中幹部又推舉趙爾文成為「代理幫主」,直到現在勢力沒有改變。

陳啟禮病逝遺體返台,當時外界傳出周榕被拱上台要當幫主,但他以身體不佳、及時局不同為由婉拒淡出,雖然陳啟禮、周榕相繼過世,政府仍然強勢掃蕩,但是竹聯幫檯面下勢力不變。

再生受刑人社長董念台:「竹聯幫畢竟是台灣最大幫派,加上現在的竹聯幫幫主么么,他在所謂的幫派的文化當中,他還是保留著固有的勢力。」

周榕的病逝,只是象徵「舊派」勢力的結束,檯面上雖然沒有幫主稱號,但是在各勢力簇擁下,仍有各方「共主」佔據版圖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竹聯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330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