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竹聯幫元老周榕癌逝 白狼送行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8 2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8 23:33

竹聯幫創幫元老周榕,8日清晨,因為肺腺癌病逝榮總,曾被視為竹聯幫精神領袖的周榕,在綠島服刑期間,協調獄方和受刑人化解流血衝突,晚年淡出改做生意,不問江湖事。和他有多年交情的白狼張安樂,今年返台後立刻前往探視,如今周榕病逝,也由張安樂陪著家屬處理後事。

竹聯幫創幫元老周榕遺孀:「謝謝大家關心。」

由女兒陪著感謝外界,她是竹聯幫創幫元老周榕的遺孀,周榕在8日清晨,因為肺腺癌病逝榮總醫院。竹聯幫創幫元老周榕女兒娃娃:「爸爸一直想要寫竹聯幫的歷史,把他年輕時候的故事寫成文字,然後可以分享給很多人,可是現在…(來不及)。」

周榕曾被視為竹聯幫的精神領袖,9年前嫁女兒,包括許信良等政治人物,都是座上賓,席開150桌,不難看出他在黑白兩道交遊廣闊,綠島事件就是一例。

70年代一清專案後,綠島監獄專關大哥級流氓,1984年因為軍方管訓不當,引起受刑人不滿,造成多人死亡,周榕曾經服務軍旅,當時被推為談判代表,居中協調讓事件落幕。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:「那幾位將軍也感謝我們大哥,幸虧你出來協調,這個暴動才沒有繼續擴大,最起碼沒有繼續流血。」

和周榕有多年交情的白狼張安樂,今年返台後,立刻前往探視,周榕晚年淡出,改做生意,逐漸不過問江湖事,兩人在病榻前回憶竹聯幫的創幫歷史,如今周榕病逝,張安樂陪著家屬,送他口中的周霸子最後一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竹聯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0447

0.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