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各地頻破高溫 2013恐成觀測史最熱

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8 2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8 22:08

台北市今天最高溫超過39度,民眾大呼熱到受不了,對岸大陸也是一樣,7月份上海出現百年來最高溫,日本有超過2萬人中暑送醫,歐美和澳洲也都經歷了「觀測史上最熱7月」,美國CNN氣象專家認為,今年很有可能會是有觀測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年,極端氣候,也開始對老百姓的民生生活造成影響。

海邊的比基尼辣妹好養眼,頭頂上的太陽卻好刺眼。民眾:「好刺眼,都沒有雲。」

美國CNN氣象預測,今年可能會是觀測史上最熱一年,日本氣象廳也說未來2個星期一天會比一天熱,台灣民眾常去旅遊的歧阜縣將超過37度,福岡、大阪和名古屋都有36度,東京氣溫也將超過34度,持續高溫炎熱也改變了民眾的生活習慣。髮廊業者:「要不要用挫冰洗頭?」

另外加價300元日幣,就可以享受挫冰洗頭的樂趣。民眾:「超涼爽的。」

要是當天氣溫超過30度,東京這家香氛店就免費用香膏替顧客按摩,越熱越好康的還有居酒屋。民眾:「乾杯!」

只要當天氣溫超過35度,本來1500日幣喝到飽,降價只要500日幣,讓上班族省荷包又消暑,不過也是有人越熱就越想花錢。民眾:「很涼,像走在樹蔭下。」

民眾:「感覺完全不同,一定要撐洋傘。」

日本大男人也開始流行撐傘,而且傘面一定要抗紫外線,百貨公司甚至出現男性洋傘專櫃,一把1萬元日幣,今年的銷量是去年的2倍。

記者:「有什麼防曬對策?」民眾:「戴遮陽帽還有擦防曬乳。」

美妝用品店塞的滿滿都是防曬用品,防曬係數一定要是PA4個+,才能吸引消費者注意,因為加號越多就越能長效阻隔紫外線。NHK記者:「左邊是UVA,右邊是UVB,2邊都用玻璃去遮,可以看到UVA還是可以穿透玻璃。」

天氣太熱影響收成,蔬菜吃到飽店貨源不穩定,為了留住客人,業者不敢輕言漲價,只盼立秋後氣溫穩定,果菜價格才能跟著回穩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高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32

0.1025

0.3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