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輻射水流太平洋 安倍令:國家介入


發佈時間:2013/08/08 20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8 20:49

福島核災已經發生2年多了,輻射汙水問題,至今遲遲無法解決,日本經濟產業省最新公布一項驚人的數據,福島核一廠,每天有高達300噸的地下水,遭輻射汙染,流入太平洋,但負責營運的東京電力,一直無法清理善後,讓日本首相安倍,終於說出重話,表示不能再放任東電繼續下去,要國家直接介入,並考慮編列預算,協助解決汙水。

311都過去2年多了,福島核電廠的問題,東京電力公司依然束手無策。東京電力發言人小野正幸:「這是現實的狀況,汙水流入海灣,已經超過我們所能控制的。」

日本經濟產業省,更公布一項驚人數據,福島第一核電廠,每天流入太平洋的輻射汙水,竟高達300噸,如果以一桶200公升的大油桶換算,一共是1500桶,而且不排除,311發生之後,輻射水就開始持續流入大海。東京電力:「事實上,有多少地下水流入海裡,我們也無法準確說明,希望能讓我們確認一下。」

問題出在於,每天從山邊流向核一廠的1000噸地下水,這當中約有300噸,會流經有高輻射外洩的廠房底下,變成汙水,流入大海,儘管福島核一廠沿岸,興建了地下防水牆,顯然已擋不住不斷升高的輻射水,而東電遲遲無法解決的態度,讓日本首相安倍,忍不住開炮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國民都很關心汙水問題,這是應該要處理的迫切課題,不能再放任東京電力,國家應該要確實擬出對策。」

安倍在原能災害會議上,要求日本政府直接介入,並考慮編列數十億日圓預算,協助東電解決問題,而東電目前提出的最新對策,是「凍土防水牆」,方法是在廠房底下,安插大量喉管,裡頭灌入零下40度的冷卻藥劑,不斷循環,讓周圍的土壤凍結,防止地下水滲透汙染,但這個作法,史無前例,是否有效仍充滿變數,而且工程一進行就得花上1到2年,後續的土壤冷卻維持,更要耗費巨資。福島漁民:「希望能恢復到地震前的狀態,希望可以再出海捕魚。」

原本預計下個月,要開放試驗性捕魚的福島磐城市,因為輻射汙水證實仍持續流出,被迫延期,而東京大學歷經1年,在福島核電廠附近海域,所進行的輻射汙染調查則發現,在311核災中釋放出的放射性物質,銫137,大量沉積在,距離核電廠20公里外海的海底凹陷處,有40處輻射濃度,更是周圍其他地方的5倍以上。

東京大學教授金子豐二:「即使魚在輻射濃度這麼高的地方棲息,把土當成餌吃進,使得放射性物質銫,進入魚的消化系統,但最後會形成糞便排泄出來,所以放射性物質在魚體內,累積的量其實不會那麼多。」

雖然專家這麼說,民眾也無法安心,事實上,今年5月,福島核一廠2號機附近的觀測井,就測到高濃度的放射性物質,港口附近的海水濃度也上升,但東電一直拖到7月下旬,才承認輻射水持續流入大海的狀況,為了阻止汙水繼續流竄,福島當地的自治團體,乾脆組成廢爐協調會,直接深入核電廠,監督東電。東電人員解說:「這裡因為確認有漏水,為了防堵,我們在窪坑裡灌入水泥,但汙水還是從洩水孔滲出來了。」

但不管東電採取什麼措施,都是治標不治本,核災的爛攤子,安倍政府現在才要開始積極介入,「緊急」處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輻射#福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8

0.0650

0.16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