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殺台民/菲總統「授權」裴瑞茲「Apology」道歉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方志成 武紹隆 小琉球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8 15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8 15:24

廣大興漁船海上喋血命案,事發至今3個月,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今天正式授權特使「裴瑞茲」,親自到台灣向洪家人致歉,而裴瑞茲在記者會中終於說了「Apology」道歉字眼,對此,洪家家屬第一時間得知後表示「願意接受」,外傳菲律賓打算賠償上千萬賠償金給洪家,培瑞茲態度低調不願對外透露!

外交部人員:「扶一下。」

等了3個月,培瑞茲終於如願踏上小琉球,仔細看,裴瑞茲神情凝重,態度低調,在外交部人員陪同下,快步走到會議室,這回他帶著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道歉信,裴瑞茲要代表總統向洪家人當面道歉。

菲律賓特使裴瑞茲:「我經由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授權,親自向洪石成先生家屬痛失親人的不幸,表達總統和菲律賓人民深切遺憾與歉意,對洪石成的死,哀悼之意絲毫未減。」

終於脫口說出Apology道歉字眼,裴瑞茲低著頭一字一句念著艾奎諾三世授權內容,而坐裴瑞茲旁邊就是死者洪石成妻子,她專心聽著翻譯,一邊拿起面紙頻頻擦淚,遲來的道歉讓洪家人終於願意接受。翻譯人員:「(道歉信)交給洪太太。」

洪家大姊洪慈綪:「不是百分之百滿意,但是我可以接受這樣子(道歉)。」

儘管從裴瑞茲手上接來道歉信,不過洪慈綪不改犀利口吻,口說對菲律賓道歉不是很滿意,但仍然可以接受,關鍵就在於菲律賓願意懲兇、道歉、賠償,而外傳「賠償金額」高達上千萬元,雙方已經簽下保密條款不對外透露,但對於洪家人來說,從失去至親,又透過外交部和菲律賓政府不斷地協商,到最後終於讓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再度派出裴瑞茲向洪家人「公開道歉」,這遲來正義,洪家人等了好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菲律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551

0.14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