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杰樑病逝/林杰樑么兒抱白袍 遙祝「父親節快樂」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何佳陽 傅定華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8 1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8 12:34

今天是父親節,但對林杰樑的太太和兩個兒子來說,真的相當難熬,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拍全家福,今年原本也不例外,但此時卻天人永隔,一向和林杰樑很親的小兒子,似乎還不太能夠接受爸爸離開,林杰樑的妻子譚敦慈說,今天早上起來後,小兒子還抱著爸爸的醫師袍,自言自語的說著「父親節快樂、爸爸我愛你」,聽了讓人鼻酸。

林杰樑妻子譚敦慈:「(小兒子)他說今天是父親節,就走到爸爸的書桌前面,爸爸書桌的椅子就掛著爸爸的一件醫師服,他就從後面去抱著椅背說,爸爸、早,說爸爸,父親節快樂,然後接著又說,啊,現在這樣不快樂了,好吧,爸爸,我好愛你。」

一早林家的兩個兒子就到往生室,替爸爸處理後事,但名醫林杰樑的妻子,說出小兒子的不捨,任誰都沒辦法接受最愛的爸爸,在父親節前幾天離開人世。

林杰樑妻子譚敦慈:「就已經蓋上往生被的時候,他還是一直在爸爸身上扭來扭去,就是把臉一直在爸爸身上滾來滾去的,然後我就說,爸爸現在會漸漸比較冷,他說,不會,我會給他溫暖。」

像這樣的全家福照片,林杰樑家每年都會拍一張,原本今年也不例外,但社會失去良醫、林家人失去父親,過去他們常選在這天,到林醫師最喜歡的日月潭住個兩天一夜,散步環湖道路。

全家都喜歡大自然,現在就讀國二的小兒子,小時候更常自比為無尾熊,喜歡抱著爸爸的大腿拖著走。譚敦慈:「(小兒子)漸漸的越來越大、越來越大,就可以抱到爸爸的肩膀,我就講說,爸爸下班很累了,你不要這樣抱,他就說,無尾熊離不開大樹,無尾熊一定要抱著大樹。」

生活簡單的林家,沒有什麼特別的過節方式,夫妻兩人都喜歡喝咖啡,不過因為林杰樑有腎臟病,往往是兩個人共喝一杯,在父親節這天,林太太在家喝了半杯咖啡,把剩下的半杯帶到靈前,希望跟他分享,彷彿林杰樑從來沒有離開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林杰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313

0.1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