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祖傳油蔥粿!如布丁般Q彈 饕客慕名吃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8 11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8 11:29

帶大家來品嚐雲林好吃的油蔥粿,這間傳承兩代的油蔥粿,幾乎成了西螺在地人,主要的早餐,吃起來香Q彈牙,夾著油蔥和米香,入口即化,業者說會這麼吸引人,因為手工製作的過程相當繁瑣,選用的是放置一年的在來米,磨成米漿後,放入蒸盤,每10分鐘就淋上一次,一層一層蒸熟,最後灑上油蔥再蒸一次,花上4小時,才能做出彈性十足的油蔥粿。

灑上油蔥,加上醬料,一碗香噴噴的油蔥粿上桌了,這是西螺在地人愛吃的早餐,光是一天就要賣上超過300份,老闆忙著將剛作好的粿搬到桌上,粉白的油蔥粿,多有彈性,一刀切下,就看得出來。

像是布丁一樣,香Q彈牙,客人吃的一口接一口,直說入口即化,混著淡淡的米香和油蔥香,不只在地人愛吃,連北部人也慕名而來。

民眾:「這油蔥香味跟北部的不一樣,特別的香,早餐我沒吃其他的粿、豆漿或其他間,都吃這個。」記者:「吃不膩嗎?」民眾:「不會,這是祖傳的。」

傳承兩代的好滋味,製作過程很費工,選用的是放置一年的在來米,保留米香,磨成米漿,接著將米漿倒入蒸盤,秘訣就是10分鐘就得淋一次米漿,這樣才能逐漸變厚,跟市售加凝固粉的完全不同,等到上面有薄薄的一層米漿膜,出爐後,灑上獨家秘方的爆炒油蔥,再蒸一次。

業者:「油蔥灑在上面再蒸,蒸的時候,油蔥自然的香味,整個都融合在粿裡面。」

最道地的米食佳餚,香嫩彈牙,軟而不油,難怪70多歲的阿伯說,吃了一甲子都不會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油蔥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418

0.12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