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心血管堵塞 小布希住院心臟裝支架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7 21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05

今年67歲的美國前總統小布希,在健檢時發現心臟血管堵塞,於是住院動刀,在心臟動脈中裝上支架,醫生表示堵塞問題如果不解決,會導致心絞痛或心臟病發,目前小布希已經出院回家休養,近幾任美國元首都被心血管疾病所苦,柯林頓、小布希裝上心臟支架,前副總統錢尼甚至做了心臟移植手術。

7月初美國前總統小布希跟太太,到非洲幫飢民重建家園,小布希神采奕奕,現在卻傳出健康亮紅燈,心臟有問題裝上支架。CNN醫藥記者古塔醫生:「他已經67歲,我們聽說問題是在例行的健檢時發現的,所以事前沒有跡象。」

沒有心臟病史的小布希,在健檢時醫生發現他心臟血管被膽固醇堵塞,如果繼續下去,可能會造成心絞痛或心臟病。心臟科醫生:「支架手術是相當常見的,你通常早上手術,有時我們會讓病人當天回家,有時讓他們住一晚出院。」

醫生在小布希的心臟中裝上支架,把血管撐開,讓血液有空間正常流動,目前小布希精神很好,已經回家休養,週四恢復正常行程,愛騎腳踏車、愛運動的小布希,怎麼突然有心臟問題呢?

醫生統計,大部分心臟病發的人事前都沒有徵兆,但是裝了支架就沒問題,就能活久一點嗎。心臟科醫生:「我不認為有很多的證據顯示裝了就能活久一點,但是有一些人裝了可以擁有比較好的生活品質,不再胸痛或是心臟疾病相關的症狀沒了。」

回顧近幾任的美國總統、副總統,柯林頓做過心臟搭橋手術,也裝了支架,小布希剛裝支架,他的副總統錢尼甚至移植心臟,讓心血管疾病堪稱是總統級的病,WHO統計,全球有3成的人死於心血管疾病,是全球頭號殺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心血管疾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780

0.17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