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布丁」不能隨身登機 膠狀物丟成堆

記者 林志偉 張允曦 汪倩如 / 攝影 張智鈞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7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7 18:30

美國再度面臨「恐怖威脅」,關閉全球20多個大使館,英國也在2006年,破獲恐怖份子意圖用液態炸彈,攻擊民航機,因此國際飛航安檢也更嚴格,尤其許多民眾都不知道炸彈可以偽裝成「布丁」,因此這種「膠狀類」產品,包括果凍都不能跟著隨身行李上飛機,通關時被查驗出來,得丟棄,或直接在現場吃掉,這樣的狀況幾乎每天發生,機場人員統計,被丟棄的「膠狀類」違禁品,一個月至少有50件以上。

海關人員:「它裡面也是這種顏色,所以我們一看,就知道也是液體。」

用「色塊」來分辨,機場通關,任何「違禁品」,經過X光機,和海關人員的監測下,無所遁形,罐頭、果醬、去角質霜等等 ,全都被攔截下來,因為超過100毫升的液體、膠狀和噴霧類物品,都不能帶,但你知道,「布丁」也不能放隨身行李中嗎?

民眾:「布丁喔,不知道耶,我不知道果凍不能帶上去,(之前)我帶了一個布丁,品牌布丁就不行,就當場把它吃掉啊。」

真的好糗,在海關面前趕緊吞掉整個布丁,因為布丁是「膠狀物」,不能帶,從國外買名產回來,很容易「踩線」,像我們常看到的日本神戶布丁,北海道夕張哈密瓜果凍,或是日本超市就能買到的果肉寒天,都是很夯的伴手禮,超過100克,就得託運。

其實國外法規寫的很清楚,像加拿大明確標出,果醬、布丁和優格不能通關,但國內法規卻只用「類別」規範,相對籠統,民眾就比較容易踩到紅線,下次搭飛機,記得「布丁」別隨身帶,不然得進垃圾桶,或真的要當場吃掉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布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2

0.0401

0.14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