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殺台民/公布追船影帶 屏檢殺人罪起訴菲8人

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7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7 18:23

廣大興案有重大進展!屏東地檢署今天公佈廣大興漁船被菲國艦艇追逐的駭人畫面,不但清楚看見菲國海巡人員持機關搶瞄準,船員急忙逃命,還緊追不捨,因此,屏檢將指揮官等8人依殺人罪起訴,同一時間,菲律賓司法部長也公布調查報告,雖然同樣以殺人罪起訴8人,但在記者會上卻仍堅稱這8人是因為生命受威脅所採取的自衛行動,洪家大姐說,看到的調查報告是以殺人罪起訴她可以接受,也會在明天接受菲國總統授權的代表裴瑞茲公開致歉。

屏東地檢署公布廣大興號遭到菲律賓公務船追逐的畫面,不但能看見菲律賓海巡持槍瞄準,還可以明顯聽見陣陣槍聲,眼見漁船上人員嚇得急逃命,菲國公務船就是不放棄,公佈如此驚人的證據,屏檢對菲律賓海巡包含公務船指揮官等8人,以殺人罪起訴。

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榮龍:「以殺人罪起訴8名菲律賓海巡艦艇上的人員。」

幾乎是同時間,菲律賓司法部長也公布他們的調查結果。菲律賓司法部長:「他們朝向台灣漁船掃射,是因為他們生命受到威脅所以他們才會開槍,所以這是自衛行動。」

菲律賓一開始堅稱是廣大興漁船闖入領海,並衝撞公務船才開槍,並非故意,而且堅持未調查出結果不道歉,與我方傾向蓄意殺人的調查結果全然不同,經過3個月的追查,菲國雖然建議以殺人罪起訴涉案的8名人員,卻仍堅持這是自衛行動。記者:「可以接受嗎?」洪慈綪:「可以、可以。」

洪慈綪:「菲律賓總統授權的(道歉代表),只要有菲律賓總統授權的特使我都可以接受。」

菲國8日也將由總統艾奎諾三世授權代表裴瑞茲,向洪家人公開致歉,洪家大姊欣然接受,不過,她說律師看到的調查報告,是菲律賓坦承殺人,不像官方在記者會上強調的自衛殺人,是蓄意?還是自衛?雙方認定仍有差距,洪家人真的能接受嗎?恐怕還有待進一步釐清爭議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漁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1

0.0347

0.1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