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虎頭蜂咬一口 淡大園藝工人過敏休克

記者 簡大程 吳怡玲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7 16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7 16:03

被虎頭蜂螫了一下,連命都沒了!淡江大學蘭陽校區,下午發生虎頭蜂攻擊事件,一名47歲吳姓園藝工人全身穿戴護具面罩在割草,疑似不慎驚動虎頭蜂,虎頭蜂從縫隙鑽到右後腦,叮了一包,2分鐘後就倒地不起,急救後宣告不治,醫生表示吳姓男子3個月前曾被蜂螫就醫,疑似因為過敏性休克才會死亡。

蹲在地上放聲痛哭,知道挽不回性命,吳姓男子的妻子跟女兒情緒崩潰,沒想到只是被虎頭蜂螫了一下,就沒了性命,下午2點多,在淡江大學蘭陽校區擔任園藝工人的吳姓男子,穿戴護具、面罩在園區除草,突然間頭部右後方感到一陣麻,虎頭蜂疑似從縫隙鑽到後腦。

吳姓男子同事:「割草的過程,我們同事被虎頭蜂叮到,差不多跟我們講話講2分鐘,人就休克。」

為了搶時間,同事合力把47歲的吳姓男子抬下山,半途碰到救護人員,緊急送往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搶救。陽明醫院急診室主治醫師游世偉:「如果說一個病人他曾經有被叮咬過,他有過敏性體質的話,被叮咬之後,在很快時間就會產生過敏性休克。」

吳姓男子3個月前,就有被蜂螫傷的就診紀錄,可能因此一針斃命,醫生表示,一般民眾被虎頭蜂密集螫50針,才會有生命危險,吳姓男子先前平安無事,這次卻難逃死劫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虎頭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4

0.0398

0.16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