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杰樑病逝/林杰樑接班人 毒物學會推2人當「烏鴉」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7 1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21

很多人擔心,長期仗義直言,為民眾食品安全把關的林杰樑醫師突然病逝,未來這個千斤重擔的責任換誰來扛,現在毒物學會推薦了2位人選,一個是榮總毒物科醫師楊振昌,另一位則是台大醫師姜至剛,希望他們繼續擔任食品安全的「烏鴉」,替民眾吃的安全上緊發條。

毒物學會理事長郭明良:「有很多毒物領域的專家,其實都是毒理學研究所的老師。」

翻開名冊檢視,過去大多以學術研究為主的毒物學會,在毒物權威林杰樑醫師逝世後,要找接班人為食安把關。

郭明良:「林杰樑醫師他因為是累積了多年的經驗,所以想要可以找到完全取代他的,是不太可能,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說,多找幾位年輕的醫師,而且是有不同背景的醫師。」

考量要有獨立訓練背景,學會推出2位人選,一位是常在媒體曝光的楊振昌,現任榮總毒物科主治醫師,而他更是榮總毒物科創院主任直屬大弟子,另一位是台大醫師姜至剛,43歲的他,是台大內科主治醫師,同時是毒理研究所博士。

台大內科主治醫師姜至剛:「盡力而為,不是嗎?我們懂的就跟大家溝通,不懂的回去念書查。」

學會從中生代醫師找接班人,但現任長庚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,追隨林杰樑研究18年,幾乎是林杰樑一手拉拔的直屬學生,卻不在名單中。長庚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:「來自長官的壓力,衛生署還有政府各方面的壓力,就希望說他們可以維持獨立的思考專業。」

樂見恩師林杰樑喚起醫界對食安重視,即使不是學會推薦名單,顏宗海表示,還是會繼續跟隨老師林杰樑腳步,但不管未來誰是接班人,除了幫民眾試毒,更重要的是,得像林杰樑有不畏當烏鴉的勇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林杰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4

0.0570

0.19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