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杰樑病逝/損20萬「救命器」林杰樑親送 消防隊感念!


發佈時間:2013/08/07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7 13:20

毒物名醫林杰樑過逝,不只讓許多他看過的病人跟民眾不捨,他的默默行善,其實還造福了許多在第一線工作的人民公僕,因為林杰樑的兒子曾經服消防替代役,而7月份時有2名打火兄弟命喪工廠火警,讓他相當不捨,因此他自掏腰包20萬元買了48個消防裝備救命器,開車親自送到消防隊,沒想到才短短一週他就已經離開人世,讓消防隊員們更加不捨。

消防隊員扣上救命器,只要25秒之內人員靜止不動,就會開始發出高分貝、連續性的聲響,提醒其他人可能有打火弟兄昏倒或脫隊,而這批器材的捐贈者就是已經病逝的名醫林杰樑。

看林杰樑的臉書,7月多時他曾經發文悼念不幸因工廠火警殉職的2位泰山分隊消防員,由於火場發生閃燃現像,2名小隊長彭祥億和陳奕睿被塌陷的鋼樑壓住,因而葬身火窟,林杰樑當時看到新聞後,因為兒子服的就是消防替代役,感同身受,因此他自掏腰包買了20萬的消防器材捐給北市消防隊,沒有任何儀式,他還親自宅配上門。

北市消防局二大隊副大隊長王耀震:「他跟他兒子就上網去搜尋了各項的救命器,然後去比較,然後還寫E-Mail去問哪一型的最好?他就自己掏腰包買了48具,然後自己開車送來給我們,他覺得這個很重要,一定要親自送到我們的手上。」

回想7月30日上週二,林杰樑才把這些器材交到他們手上,才一個星期的事就天人永隔,消防隊員們都很錯愕,更加不捨,尤其公益團體或個人喜歡捐救護車,一來是可以漆上名字,二來是民眾自己可以用,但林杰樑捐這種耗材,一來默默行善不能漆捐贈者姓名,二來是用在打火弟兄身上,消防局感念林杰樑的大愛,特別派人到靈堂和家屬致意,要送他最後一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杰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7

0.0498

0.15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