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火鼎盛夜景佳 十八王公廟入夜現商機

記者 陳韋安 張立陵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7 0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7 09:30

今天的夜現場,要帶您來看的是位在北海岸石門區的十八王公廟, 平常就會有不少人到廟中拜拜,求財運,因為當地還可以看夜景,所以到了晚上人潮也不少,有人潮就有商機,就有小販聚集在這裡,從下午擺攤到隔天早上,有攤販在這裡擺攤已經40年,每天晚上至少都能賣出上百顆粽子。

寧靜的道路偶爾有車子經過,帶來微弱的燈光,一旁的高地上有著以求財著名的十八王公廟,旁邊一排小攤販到了半夜仍然沒有收攤。

打開蓋在粽子上的布,冒出白色蒸氣,底下是一顆顆粽子,老闆熟練得把棕子裝進袋子裡,旁邊還有賣燒酒螺,一顆顆大小不一的酒螺浸泡在醬汁裡面,不過大半夜的怎麼還會有客人上門?

攤販:「平常都是遊覽車才會比較多人,不然晚上都是年輕人比較多,釣魚也會經過,來這裡逛逛。」

一尊尊神像,另外還有忠犬銅像,被香燻得發黑,原來位在新北市石門區的十八王公廟,除了眾多信徒來上香之外,因為位於當地山丘的制高處,也讓這邊成為看夜景的熱門景點。

民眾:「 就看完夜景,肚子餓了,大家說約一約,來這邊吃燒酒螺、燒肉粽,因為這裡就是一個很繁華的小夜市,我覺得這個地方,經過的人沒有來真的很可惜。」

廟外有民眾吃宵夜,廟裡面有人手拿一束香,表情凝重向神明祈禱,已經是凌晨2點,廟裡還是有信徒在燒香拜拜,一旁聚集著夜遊的年輕人,讓這邊儼然成為一個小型夜市。

攤販:「我現在79歲,快要80了,差不多賣40年了,每天賣一、兩百顆。」記者:「一天差不多賣一、兩百顆?」攤販:「對,香客現在比較少了,以前比較多,現在沒那麼多了!」

40年前就在這裡擺攤作生意,現在一天下來能賣上百顆粽子,雖然攤販感覺到近年來這裡上香夜遊的民眾有逐漸減少的跡象,但只要夜間人潮沒有消失,就能看得到在這北海岸一角的夜間商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369

0.1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