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沙發站起大叫一聲 夏日懶人運動法

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6 21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6 21:28

夏天悶熱很多人都懶得出門,不過可要小心運動量不足!日本一位教授建議,其實夏天在家也可以簡單做做運動,比如說從沙發起來時,可以大叫一聲,讓身體更有力氣,也達到運動效果,或是大擺手臂,配合單腿抬腳運動,不用出門一樣可以鍛鍊體力。

漂亮寶貝莎拉波娃發球前這一叫,可不是叫好玩的。早稻田生物裡工學教授:「只要發出聲音、增加興奮感,自然就發揮更大力氣。」

在動作前先發出聲音,身體會比較有力氣,像是從沙發站起來的時候,也可以先叫一聲。NHK記者vs.教授:「那我們來試一次,好,開始,喲咻,感覺怎樣呢?發出聲音再站起來比較有力。」

根據實驗,先發出聲音再站起來的話,腳踏地的力氣會提高5%。NHK記者:「喲咻,身體動作之前發出聲音,那時候腦部會分泌正腎上腺素,就會讓身體自然有力氣。」

全世界跑最快的人閃電波特,注意到了嗎,他在跑步的時候,雙手擺動的幅度和強度,就是比旁邊的人強而有力。教授:「擺手的時候所施的力氣,其實也會帶動腳步,所以手擺動的越用力的話,腳步的運動也會更強。」

走路的時候雙手大幅擺動帶動腳步,腳程也會跟著變快,要是能再配合站立抬腿運動,效果更明顯。教授:「舉起來、再放下,如果可以的話重複做十次,至少要做五次以上。」

把手撐在流理台,單腳站立抬腿高過雙手,然後把腳放下,不過這時候腳不能踩地。NHK記者:「做完運動覺得這裡好緊。」教授:「對,沒錯,這樣就有效果了。」

夏天不想出門,窩在家也要做一些簡單運動,免得體力一直衰退,到了秋天就更憂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運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363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