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葉門恐遭攻擊! 美國派運輸機撤僑

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6 17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6 17:53

國際間恐怖攻擊氣氛再度升高!台灣時間今天傍晚,美國要求駐葉門大使館人員以及所有美國公民即刻離開葉門,晚間並且派出運輸機展開撤僑,英國也隨後跟進,主要是英美截獲情資顯示,被視為賓拉登的繼任者,下達命令要在八月份「大幹一票」,甚至懸賞3公斤的黃金要取美國大使人頭。

全球瀰漫恐怖攻擊氣氛,美國國務院傍晚下達撤離葉門的命令。CNN主播:「美方敦促在葉門的美國公民立即離開。」

skyNEWS主播:「2架美軍運輸機已經飛至葉門,要撤離公民。」

要撤走所有公民跟大使館非必要人員,是因為分秒必爭,把葉門地圖拉開從空拍俯瞰,黃色區塊是美國大使館周遭,隨時可能被基地組織轟炸,現在除了葉門本國士兵,已經看不到任何美國人。CNN五角大廈特派員:「攔截到札瓦希里的通聯,這位基地組織的領導人,這位賓拉登的繼位者他告訴葉門分支的人說,就幹這一票吧,就是現在了。」

美方不只攔截到基地組織的通聯,還掌握一位超級炸彈客,亞伯罕阿西瑞,今年才31歲,2009年就曾涉案,在美國放置未爆的內褲炸彈。CNN新聞報導:「他是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的炸彈專家,可能涉及這次的攻擊。」

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官員皮斯托:「發現這種新型爆裂物,過去在美國跟全球沒有任何恐怖份子使用過,我們每天在美國各機場100萬個輸送帶偵測系統,目前都還無法探測它。」

CNN新聞報導:「錄音檔從何而來仍待查證。」

事實上,基地組織早在去年底就放狠話,只要有人取得美國駐葉門大使的項上人頭,就懸賞3公斤黃金。CNN新聞報導:「錄音檔從何而來仍待查證。」

美軍退休將領:「海軍陸戰隊已增加西班牙與義大利附近的部署,海軍船艦也前進葉門外的紅海海域。」

美國無人飛機目前也發動攻擊,在葉門境內擊斃4名疑似基地成員,基地組織與西方各國的雙方對抗持續發燒,葉門情勢升溫到最高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葉門#恐怖攻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366

0.1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