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杰樑病逝/擋人財路? 林杰樑揭牛樟芝毒遭警告


發佈時間:2013/08/06 14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6 14:07

毒物科權威林杰樑病逝第二天,靈堂前放的不是一般的佛經,而是林杰樑生前最愛的歌曲,滄海一聲笑、楚留香、笑紅塵等,而這些歌詞意境,豁達與世無爭外,更挾帶俠骨柔情,這也跟林杰樑生前個性相符,只要涉及到民眾食品安全,林杰樑始終不畏權勢,而他生前最念茲在茲的,就是今年5月接受媒體訪問解釋牛樟芝毒性,疑似擋人財路被業者寄送存證信函,十分遺憾地在臨走之前,沒有辦法看到後續牛樟芝報告結果。

蒼生笑、不再寂寥,毒物科權威林杰樑靈堂前,放的不是佛經,而是他生前最愛的歌曲,一身清風,歌詞中俠骨柔情,也是林杰樑個性,對於捍衛食品安全勇往直前,而他生前念茲在茲的,是今年5月牛樟芝事件的後續報告結果。

原來經濟部委託生技中心,打算研發牛樟芝製成肺癌藥物,在前年底的動物實驗中,老鼠出現肝臟腎上腺、卵巢空洞化,整件事情曝光後,當時林杰樑是這樣解讀報告的。

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(102.5.22):「牛樟芝的話在目前為止,對於身體的幫助,對身體健康的促進作用,並沒有醫學上確定的證據。」

希望民眾在疑慮釐清前,暫時不要服用牛樟芝,沒想到疑似擋人財路,接到存證信函,要求3天內在媒體上更正澄清不實言論,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,然而林杰樑完全沒有退縮,立刻請律師回函,強調臨床上確實有病患服用牛樟芝之後尿毒上升,長期服用沒有預期效果,還說可以請病患說明,證實自己所言屬實。

早年也曾因為國外研究鋁鍋可能導致腎病變,林杰樑呼籲換鐵鍋,完全不畏懼廠商壓力,林杰樑的堅持,前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州,感受很深。前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:「有不同的見解,但是我想我們最終的目標,都是一致的,都是為了食安來努力,失去了一個戰友,我想我非常的遺憾。」

以往兩人不同立場,但林杰樑對於食品安全的始終如一,令所有人感佩,痛失良醫、戰友,衛福部表示已經請專家進行了解,延續林杰樑對食品安全的關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杰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1

0.0346

0.1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