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先飆三讀不管細節 軍審修法急驚風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楊育昇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6 13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6 13:19

軍事審判法朝野立委協商三讀通過,未來非戰時,軍人犯罪皆交由一般法院審理,洪仲丘案將是第一個適用移出的案件,其他跟凌虐、人權無關的案件則要5個月後才能適用,不過修法過程快得驚人,(6日)上午10點朝野協商才1小時就協商完,不到1個半小時就三讀,很多爭議細節都還沒充分討論,軍系立委陳鎮湘就大罵修法倉促,他說軍令系統不能發揮功能是國家的悲哀。

為了洪仲丘案,朝野立委急修法,破了不少紀錄,先訂出三讀日期,然後再協商,甚至部分條文還沒搞定,就急忙三讀,陸軍總司令出身的立委陳鎮湘聲嘶力竭大罵修法倉促。

國民黨立委陳鎮湘:「我們不慎加地去思考,加強我們的配套措施的話,我跟各位報告,國軍的士氣嚴重受到影響,如果我們軍令系統不能夠發揮功能的話,我想這是國家的悲哀。」

就怕倉促修法動搖軍心,但不順應民意這罵名可承擔不起,立委諸公還是急就章,將軍事審判法的部分條文先行修法,非戰時的現役軍人,如果犯罪全面改由一般法院審理,相關條文也一併修正,洪案立即適用,刑度比照軍法。

民進黨立委黃偉哲:「先讓洪案犯的罪刑,也就是凌虐部屬罪,以及用不適用的法條來懲治部屬罪,這些的部分是可以移交的。」

另外洪仲丘案最令人詬病的「凌虐部屬」、阻撓部屬陳情,和施以法定外的懲罰等,原本也都規範在軍事審判法的陸海空軍刑法,現在也一併交由一般司法處理,洪家人的訴求,立即拍板定案。

國民黨立委廖正井:「凌虐的包含殺人放火的,就先給它過,其他的部分9月的時候辦公聽會,然後由專家學者大家來討論。」

軍法大變革,除了跟洪案一樣的人權案件立即生效,其他的案件則要5個月後才能適用,後續的配套也要等到第四會期才會續審,但為了軍事審判法,原本的核四公投和台電中油等預算三讀通通擱在一旁,20萬人的怒吼讓政府急轉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洪仲丘#修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83

0.1681

0.3764